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市体育局调研经开区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办公室  浏览数: 〖

9月22日下午,市体育局局长杜吉宾、副局长魏继斌、三级调研员樊百成一行来到经开区,专题调研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冯晖,社会事业局局长庄亚洁、副局长方姣等陪同调研。

杜吉宾一行来到潞城街道青洋花苑体育公园,实地察看公园设施建设情况。公园利用青洋花苑小区西区,整体规划建设成为一个总面积约9万平方米的体育公园。公园分为室外健身场地和室内健身场馆。室外健身场地将配置足球场、篮球场、门球场、沿河步道等场地设施;室内健身场馆将建设健身馆、瑜伽馆、乒乓球馆、体医融合健康服务中心等场馆。同时建设停车场、公共厕所等配套设施,多方面、全维度满足居民的体育健康需求。

随后在遥观镇全民健身中心在建工地现场,杜吉宾一行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情况。全新的遥观镇全民健身中心于今年4月开建,计划明年9月竣工。中心分为地下1层、地上3层,建筑面积超25000平方米。

最后,杜吉宾一行来到经开区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实地察看运动健康指导门诊建设情况。

根据经开区“卫生强基”三年行动计划,体医融合纳入重点项目工作,经开区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着优质的服务资源,良好的中医康复治疗底蕴,预计运动健康指导门诊投入运营后,将通过健康宣教等方式,尽快拓展运动门诊覆盖人群,提升经开区老百姓的运动健康素养。

座谈会上,经开区社会事业局汇报了潞城街道体育工作情况,经开区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汇报了运动健康指导门诊建设情况。双方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杜吉宾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公共体育服务,落实民生实事项目,助推“常有健康”民生名片打造;要完善公共体育设施,加强体育场馆、器材设施的管护;要进一步统筹策划举办体育赛事,注重群众赛事的举办,提升参与赛事的市民比例;要宣传科学健身理念,普及“运动是良医”概念,积极探索体医融合发展道路。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