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市体育局开展反兴奋剂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竞体处  浏览数: 〖

为切实加强常州市反兴奋剂工作,扎紧扎实扎牢制度的笼子,防止兴奋剂事件发生,确保做到“零容忍、零出现”,1124-25日,市体育局对各直属训练单位的反兴奋剂相关工作进行督查。检查组成员包括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洪晓路,市体育局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王钦利,市体育局机关纪委书记陈中,市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陈来彬、副处长丁荣官、三级主任科员宋志娟,常州市延陵中学副校长刘献成,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副校长蒋屹,常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训练科科长金鸿。

检查组依次来到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常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这四家直属训练单位,对宿舍、食堂、训练场馆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座谈会上,各训练单位就第二十届省运会周期内有关运动员用药、就医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钦利传达了省、市体育局有关反兴奋剂工作的要求。他强调,关于反兴奋剂工作,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知;要认真学习反兴奋剂知识,持续推动反兴奋剂人才队伍的建设;要强化责任追究措施,以查促改、以查促治,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的“零容忍、零出现”,筑牢“纯洁体育”底线。

洪晓路对常州市体育代表团在第二十届省运会上稳列全省第三名的成绩高度赞扬,也对各单位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反兴奋剂工作没有终点,反兴奋剂工作是体育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对青少年的荣誉感与团队意识的培养,并通过认真学习、科学管理,多管齐下全面提高反兴奋剂工作的水平,增强反兴奋剂工作实效。希望常州健儿未来能在更多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检查组还检查了各训练单位反兴奋剂相关工作的纸质台账和记录。

督查结果总体令人满意,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各训练单位反兴奋剂工作的完成情况。陈中指出,各单位要以本次督查结果作为接下来工作的开端;要把各项举措落实在日常工作中,形成相关制度,长效管理;各单位在日常中要互相学习,互相提醒;要创新办法,加强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引导、教育,树立“拿干净金牌”理念。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