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社团 >> 内容
为孩子播种足球火种的园丁
发布日期:2022-04-07  来源:群体处  浏览数: 〖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导者,是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力量。

常州市溧城中心小学的足球场上,一位青年教师正在耐心地教孩子们踢球。他叫史建国,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同时还是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从学生时代起,史建国就深深地爱上了足球,毕业后他成为一名小学语文教师,仍一心想为青少年足球作一些贡献。

2014年底,溧城中心小学成功申报常州市首批足球特色学校。史建国希望借助政策东风,把足球打造成所在学校特色文化,让热爱足球的孩子能踢上球。就这样,他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募集资金近20万元,在溧城中心小学建造全市首个灯光足球场,并购置了一批足球训练器材,组建溧阳市天目湖足球俱乐部,并在学生中发起“足球贝贝”选拔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接触足球、了解足球并喜欢这项运动,也便于发掘更多有足球天赋的孩子。

协会成立后,史建国因此成为一名专职的足球教练。2017年9月-12月,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教育部推荐前往法国鲁昂大学公派留学学习足球;2018年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卓越教师培训班结业(国家足球学院);2019年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练员国家级专项培训班结业(青岛C级教练员班);2020年参加江苏省青少年足球精英教练员培训班。一系列的科班学习经历,使得他的水平提升很快。

4年多的时间,他带领溧阳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协会,组织全市40多位足球教师开展各类足球公益培训,参与训练的青少年学生超3万人次;组建溧阳市各级年龄段男女足球队,并举行公益足球夏令营;定期组织市级校园足球联赛、足球精英赛、全国邀请赛等各项赛事;积极配合溧阳市教育部门,帮助创建全国特色足球学校15所、省级特色足球幼儿园2所、常州市校园足球示范学校2所、溧阳市级足球特色幼儿园10所。

在协会的带动下,校园足球变成一个社交、学习、锻炼多位一体的新平台。成为一名职业的足球运动员,不应该成为孩子踢球的唯一理由,校园足球不只为培养专业运动员服务,更重要的是把足球作为一项群众体育运动宣传出去,吸引更多青少年加入其中,提高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