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社团 >> 内容
【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国际象棋锦标赛钟楼分站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2-10-24  来源:群体处  浏览数: 〖

秋意渐浓,适逢“棋”会。10月22日,2022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国际象棋锦标赛钟楼分站赛在常州吾悦广场拉开帷幕,共计96名小棋手“棋”聚于此,以棋会友,展开智力交锋。

本次比赛由常州市体育总会指导,常州市国际象棋协会承办,常州市弈天棋院、常州吾悦广场协办,按年龄、性别将参赛选手分为少年组、儿童甲组、儿童乙组、幼儿甲组、幼儿乙组。

整个常州市国际象棋锦标赛的赛程预计将持续至11月中旬,比赛执行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审定的《2022年国际象棋竞赛规则》,并设立分站赛和总决赛,分站赛共有溧阳、金坛、武进、天宁、钟楼、经开6个赛区,每个分站赛的优胜者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全程共计约有近千名国际象棋爱好者将参与到比赛中。

目前全世界有近160个国家正在开展各类国际象棋活动。自2008年协会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国际象棋运动的普及和推广,积极推进“国际象棋进校园”,免费开展国际象棋兴趣课程。目前全市已有国际象棋老师近30名,4所学校获评江苏省国际象棋特色学校,25所小学、4所幼儿园与协会展开合作,每学期约有7000人次正在接触、了解和学习国际象棋,这项运动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