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社团 >> 内容
2022年常州市演武大会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群体处  浏览数: 〖

11月26日,2022年常州市演武大会在钟楼区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常州市武术运动协会主办,钟楼区武术运动协会和钟楼区全民健身中心协办,全市26支代表队近400位武术爱好者报名参赛。

本次演武大会参赛人员年龄跨度大,下至6岁的少年儿童,上至78岁的老人,比赛项目齐全,包括太极拳、长拳、南拳、传统拳、传统器械以及初级拳、刀、剑、枪、棍等竞赛套路,还有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阳湖拳和吕家军拳等项目。赛场上运动员全情投入、各展身手,行云流水的动作令人目不暇接,一招一式所散发的气势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决出各组别的团体名次和各单项个人奖项。其中,钟楼武协青枫太极队和常州老年大学分获老年甲组男女团体冠军;东武陈诚太极代表队和金坛武协分获老年乙组男女团体冠军;东武陈诚太极代表队和常州老年大学分获中年男子组男女团体冠军;新桥英姿太极队获得青年男子组团体冠军;新北区吕墅小学揽获少年甲组男女团体冠军;雪堰镇武术协会和恒兴武术队分获少年乙组男女团体冠军;恒兴武术队和薛家实验小学分获儿童甲组男女团体冠军;恒兴武术队和雪堰镇中心小学分获儿童乙组男女团体冠军;恒兴武术队包揽儿童丙组男女团体冠军。

近年来,常州武协积极开展武术六进活动,特别是通过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激发了中小学生对中华传统武术的热爱。此次大会,参赛者一半为青少年武术爱好者,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促进我市武术运动的发展,让传统武术更好地传承下去。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