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运动学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成为全国自行车冠军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运动学校  浏览数: 〖

11月20日,2022年全国BMX自行车锦标赛暨2022年全国青年BMX自行车锦标赛在泰州市小轮车轮滑运动中心顺利举行。由运动学校培养输送的吴争光代表江苏参赛,并成功夺冠。本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泰州市体育局承办,江苏赛克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比赛设有竞速赛(成年组、青年组)、个人计时赛(成年组、青年组)。共有来自天津、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四川、新疆等省市自治区专业队和业余俱乐部的119名运动员参赛。赛事组委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比赛安全有序进行。

在成年男子个人计时赛的争夺中,江苏队的吴争光在决赛中骑出最好成绩39.374秒,一举夺得冠军!他也是唯一一名成绩在40秒以内的队员。

吴争光,2001年3月16日出生,2018年6月被招入我校自行车队进行训练,他训练刻苦,进步神速,训练不过短短六个月,就被江苏自行车队选中。在2019年8月举行的二青会自行车比赛中,吴争光和另一位学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王家志,以及另2位队友配合默契,在BMX越野赛体校甲组BMX泥地混合团体计时赛项目中,获得一枚银牌。

近年来,运动学校自行车项目迅速发展,在不久前刚结束的第二十届省运会上,自行车队在小轮车项目上取得2金5银1铜,并最终以10金10银10铜的优秀成绩,同创金牌数和奖牌数的历届省运之最。自行车是常州传统项目,常州自行车队由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与金坛区联办,运动学校负责教练员队伍建设管理、训练计划制订等,金坛区则负责为运动队伍提供训练场地及后勤保障。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