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 内容
2022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龙舟比赛规程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群体处  浏览数: 〖

一、指导单位

常州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

常州市龙舟协会  

三、协办单位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奥创(常州)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常州太湖湾龙舟基地

四、比赛项目

龙舟100米直道竞速

五、比赛时间和地点

10月22日,常州太湖湾龙舟基地

六、报名办法

比赛采取线上报名,可直接加QQ报名(群号:487046536,群名:龙城龙舟会员单位群),进群后点击“文件”栏下载规程和报名表(见附件)。各参赛单位按报名表要求逐项认真填写,在10月10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邮箱:26049816@qq.com(常州市龙舟协会),联系人:王小健,联系方式:13775177077,逾期报名不予接受。

七、参赛资格

比赛队员需符合国家最新版防疫要求及常州市防疫要求合格的运动员,各报名单位需提供比赛日前7天的流行病史调查,无异常情况方可参赛,未在报名表中的人员不得上场比赛,运动员不得弄虚作假和冒名顶替,一经发现则取消该队全部成绩,如有违法现象发生,则应承担法律责任。

八、比赛办法

(一)比赛参考执行中国龙舟协会审订的最新版《中国龙舟竞赛规则》。

(二)参赛队人数:比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各队限报16人,其中领队1人、教练1人,鼓手1人、舵手1人、划手10人,替补队员2人。

(三)比赛龙舟由赛事承办方提供,舵手(各队视自身情况而定)也可由赛事承办方推荐。各队可自带浆,划浆规格须符合中国龙舟协会竞赛规则要求,颜色一致,舵采用固定式舵。

(四)比赛采用坐姿。

(五)队旗要求

1.各参赛队需自行设计带有队徽logo的电子队旗,底色不限,要求:2048*1024像素,分辨率不低于72dpi,格式为.JPG格式及矢量图案。各队将电子稿发给赛事承办方统一制作。

2.各参赛队自备直角三角形大小队旗各1面:大队旗旗面高1.6米、宽2.4米,颜色不限,面料不透光,双面印有XXX龙舟队,文字均由左至右书写;小队旗旗面高0.6米、宽0.8米,颜色不限,面料不透光,双面印有队伍简称。

(六)比赛方法及抽签

1.100米直道比赛设4道,采取计时,以时间多少排定名次。比赛不设预赛、决赛。直接以一次比赛成绩为最终排名成绩。男女组分开取名次。

2.比赛分组抽签在领队、教练、裁判长联席会上进行;比赛的赛道、舟号根据实际情况于赛前在检录处抽签决定。

3.如报名超过16支队,比赛办法不变,只是比赛增加组数。

(七)未在常州市龙协注册的团体会员单位(俱乐部)不得报名参加。在召开抽签会议之前,补办加入市龙协团体会员单位并新注册成功的单位,团体会员单位可以报名参加本次比赛。

(八)为了增加比赛的参与性、趣味性、观赏性,参赛代表队必须完成以下规定动作:

1.运动员在比赛前必须接受工作人员体温测量和苏康码、行程码检查。

2.各队必须完成相应的热身准备活动。

3.每支队伍有自己的龙舟文化展示,自备浆允许印本参赛队伍的名称。

4.为确保参赛队伍安全,所有参赛选手比赛前必须穿戴合规的救生衣。

5.参赛单位必须经市龙舟协会培训指导或审验合格的队伍,才能参赛。

九、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男子组第一、二名设为一等奖,三、四、五名设为二等奖,其他设为三等奖。女子组第一名设为一等奖,二、三名设为二等奖,其他设为三等奖。

(二)所有参赛队颁发奖杯、奖状,并依据奖项给予物质奖励。

(三)赛事设精神文明运动队4支,由赛事承办方评比后授予“精神文明单位”。

十、其他说明

(一)请各参赛单位领队于10月19日(周三)上午10:00前,前往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裁判长领队会议,签到领取秩序册,每个代表队预交押金1000元,比赛结束后如无违纪行为将全部退还。

(二)本次比赛裁判长、裁判员由赛事承办方统一聘请,并由本次裁判长主持抽签,请勿迟到。

(三)所有参加赛事人员要身体健康,赛事承办方统一为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参赛单位与赛事承办方签署免责协议书等,如有任何意外事故发生,赛事承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和费用。

(四)参赛人员交通、服装由赛事承办方统一提供,食宿自理。

(五)为确保景区及基地安全,请参赛运动员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比赛场地或按照“基地周边停车场位置”示意图提前有序停车。

(六)比赛过程中对裁判员判决有异议的,在比赛结束两个小时内由该队领队向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诉,并交申诉费500元(胜诉500元退回,败诉500元不退),对严重违反赛场纪律者(包括罢赛、闹事、起哄、不领奖等)取消比赛资格,并进行处理。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由承办单位负责解释。

附件:报名表.docx

规程中个人信息由于工作需要经本人同意对外公布。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