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常州赛艇健儿在全国锦标赛争金夺银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竞体处  浏览数: 〖

秀山丽水,百舸争流,千桨竞渡。11月6日,2022年全国赛艇锦标赛在丽水市南明湖水上运动训练基地落幕。继不久前创造历届省运会上最好成绩后,常州培养输送的9名赛艇健儿代表江苏队参赛,共获1金3银1铜!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赛艇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承办。赛事期间还将开展国家集训队队员选拔和国家队教练员竞聘活动。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广东、江苏等省队以及国家队共23支队伍、近800人、比赛舟艇362艘参加。其中不乏世界冠军、亚洲冠军等高水平运动员,是近年来参赛队伍最多、参赛运动员最多、参赛船艇最多的一次全国性大赛。

比赛为期5天,赛道长2000米,分甲组、U19、U17三个组别,进行31个项目的激烈争夺,项目涵盖女子公开级、男子公开级、女子轻量级、男子轻量级不同级别,包括水上单人艇、双人艇、四人艇、八人艇,陆上赛艇、团体积分等多种竞技方式。

常州健儿劈波斩浪,展现出了优秀的竞技水平。省运会双冠王衡星宇夺得男子U17四人双桨项目金牌。张汉文在男子甲组四人双桨项目遗憾摘银,不过他在测功仪比赛中以6.54秒的成绩傲居榜首,成功入选国家队。丁佳雯获得女子U19双人双桨银牌,以及单人双桨银牌。潘佳、陈铭珺不畏强手,在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摘得女子U19双人单桨项目铜牌。此外,方晨雨获得女子轻量级甲组第七名,潘航、李远彬分获男子甲组单人双桨第八、第九名。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