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运动学校将建全国一流足球训练基地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运动学校  浏览数: 〖

11月8日上午,常州市足球训练基地举行开工仪式。市体育局副局长堵文波,新北区教育局副局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杨杰,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处长卜君、竞技体育处处长陈来彬,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校长邓锁荣,常州市延陵中学副校长刘献成,常州黑牡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学明等出席。堵文波一行实地察看了项目的施工情况,详细了解了各功能区域的分布,听取了项目相关负责人的汇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足球运动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足球项目发展,弥补足球训练场地不足、满足办赛和体育场地对外开放的需求,根据《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政府建设运营常州足球训练基地框架协议》的相关要求,由常州市新北区文体旅游管理服务中心、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合作建设常州市足球训练基地。

基地位于常州市新北区新龙二路以西、龙须路以北、辽河路以南地块,占地115亩,总投资2600万元,2022年11月开工,预计2023年12月竣工,建成后将成为全国一流足球训练基地,由学校下属常体足球俱乐部负责运营。

基地包括8片符合省级赛事要求的足球场地,其中2片标准11人制天然草足球场、4片标准11人制人工草足球场和2片8人制人工草足球场,同步配套实施道路、管线、景观、智能设施、雨污分流、管理及辅助用房等附属工程。基地的建成,有利于扩大足球场地设施有效供给,为足球运动蓬勃发展奠定坚实的设施基础;有利于促进常州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

近年来,学校足球项目稳定发展,取得一定成绩,多次在全省大赛上争金夺银,并向省队乃至国家队输送数名优秀球员。今年7月,学校女足勇夺第二十届省运会甲组冠军,队中主力球员王怡、葛钰更是在省运会后随国家队征战U17女足世界杯,并助中国女足获得小组赛首场比赛的胜利!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