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江苏省游泳项目竞争性办队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2-24  来源:少体校  浏览数: 〖

2月22日下午,江苏省游泳项目竞争性办队签约仪式在常举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肖爱华,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竞技体育处处长陶新,江苏省体育局综合业务处处长许秋红,南京体育学院游泳学院院长王伟新,南京体育学院训练处处长刘健,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杜吉宾,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堵文波,江苏省游泳队副领队、江苏省游泳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孙世昆,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四级调研员张余勇,常州市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陈来彬,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校长徐文博,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副校长蒋屹出席签约仪式。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在讲话中指出:“游泳是江苏省的传统优势项目,上世纪90年代,江苏曾先后培养出王晓红、林莉等优秀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中,更是涌现出张雨霏这样的明星级运动员。为助推江苏游泳项目发展再上新台阶,近些年,江苏省各市如苏州、常州都在积极探索竞争性办队,调动整合各方资源,为游泳项目注入新活力。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江苏省体育局、南京体育学院和常州市体育局等多方能在今后的实际运行过程中通力合作,为江苏游泳项目挖掘培养更多的人才,让更多江苏健儿涌现在全国和国际赛场中,争金夺银,为国争光,为省添彩。”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在探讨竞争性办队合作模式时强调:“一定要理清竞争性办队的思路,做好队伍管理,明确权责边界,完善后勤保障,形成具有江苏特色的游泳项目管理运行模式,同时积累办队经验,为以后其他城市、其他地区竞争性办队打造一个可供参考的范本,进一步激发潜力、释放活力,创造江苏竞技体育新辉煌。”

市体育局局长杜吉宾对省体育局、南京体育学院一直以来对常州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道:“自2021年江苏省游泳项目竞争性办队试点落地常州市体育局,到如今正式签约,多方经过近2年时间磨合、运行与发展,都不断在原有省队发展模式上做‘加法’,构建多元化竞技队伍发展之路,希望未来大家能加强联系沟通,积极合作实现共建共赢,在人才培养、梯队建设、改革创新中走出一条‘江苏道路’。”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