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2023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10-16  来源:竞管中心  浏览数: 〖

10月15日上午8∶30,“新能源之都·江南农村商业银行”2023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常州站)在武进花博园鸣枪开跑。

赛事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武进区人民政府、常州市体育局、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承办,中国田径协会提供技术认证,常州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特别支持,设半程马拉松、十公里和迷你跑三个项目。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吴兵成,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鹏举,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吴超,中国田径协会执委、江苏省田径运动协会会长孙谦,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峰,常州市体育局局长刘志峰,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武进区委常委、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徐俊,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岩,武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居敏俊,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吴巧平,安踏苏南区域总经理江滟,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金星共同为赛事鸣枪发令。随着发令枪响,在杭州第19届亚运会女子曲棍球冠军、常州健儿张影、李新欢的带领下,20000名跑者即刻出发!他们畅跑在“两湖”秋日的胜景中,用热血点燃“新能源之都”建设的创新引擎,用激情冲刺奋进“万亿之城”的加速度!

高手云集 逐梦最佳半程PB赛事

西太湖半程马拉松一向被誉为“最佳PB赛道”(PB指突破自己最好成绩),本次西马依旧是高手云集,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TAFERE ADISU TESFAHUN以01:04:11的成绩夺得半程男子组冠军。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峰,武进区委常委、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徐俊,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吴巧平为男子组前三名颁奖。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ZERIHUN ALEMTSEHAY BIMR以01:11:13的成绩夺得半程女子组冠军。常州市体育局局长刘志峰,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岩,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金星为女子组前三名颁奖。

全民参与 纵享家门口的路跑快乐 

本届西马年龄最大的选手夏杰今年已经84岁。据夏先生介绍,自己在72岁才开始喜欢上跑步,“是跟着湖塘那边的跑团一起跑的,基本天天都跑,既能锻炼身体,又可以和跑友们交流,他们平时都喊我‘老伯’。”至于西马,夏先生表示第一届至今几乎每次都参与,希望西马能一直办下去,越办越好,只要身体允许,他也会继续参加。

年龄最小的李未晞,才刚满16个月,小女孩的爸爸李先生本身就酷爱跑步,曾参加了2019年的西马。去年喜获千金后,他就计划一家三口携手报名参加,这次终于圆梦。“我希望带女儿来体验下西马的气氛,从小向她灌输运动观念,以后每年我都打算带着全家来参与。”谈到西马,李先生赞不绝口,“这样的马拉松赛事是向外地友人宣传常州的好机会,希望常州尽地主之谊,把西马越办越好。”

花样活动 玩转十载西马盛会 

十载盛势归来,西马延续热爱。2023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是无数跑者翘首以盼的逐梦奔跑之旅,更是全体常州市民展现热情活力的狂欢嘉年华。西马盛会上,品类丰富、琳琅满目的马拉松产业博览会,全民参与、互动性强的伴赛活动,精彩纷呈、富有特色的助威表演,活力热情、充满力量的加油呐喊让西马赛事成为了常州城市的欢乐盛宴,让十载“西马”的记忆铭刻在跑者心间。

全力护航 共谱十载西马精彩   

2023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的精彩与高光,离不开各方人员与力量的辛勤付出与全力护航。

全体医护人员奔走在赛道上,与跑者“医”路相伴。他们用专业知识和过硬的技能为每一位选手的逐梦之旅保驾护航。全体志愿者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他们用真诚的笑容,贴心的服务保障赛事各项工作高效有序的推进。全体公安及安保人员身穿制服,坚守岗位,全力维护赛事治安秩序的安全稳定。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