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社团 >> 内容
常州市青少年航空模型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5-23  来源:群体处  浏览数: 〖

5月20日,常州市青少年迎来了一年一度航空模型竞赛,此次竞赛是全市青少年航空模型爱好者期盼已久的赛事,该赛事由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州市教育局主办,常州市航空航海车辆模型运动协会、常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常州市青少年航空模型俱乐部承办,常州市滨江中学协办。

大赛以“放飞梦想 竞逐蓝天”为主题,来自全市48所中小学的航模爱好者1048人参加了这场盛宴。本次比赛设有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和中学组(其中小学组32个代表队,中学组16个代表队)。      

为丰富青少年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便于各校在无大场地的情况下也能开展活动,这次比赛加入进了“全国青少年纸飞机总决赛”的部分项目。项目分成内场与外场二大类,内场项目有:纸飞机靶标赛(现场制作)、纸“风火轮”单项积分赛(现场制作)、“飞天梦”第三视角遥控任务赛、“飞弧”遥控足球钻圈竞速赛,外场项目有:“天驰”、“翼神”橡筋动力模型飞机竞时赛,“Jumper”电动纸飞机竞时赛(现场制作)“中天”水火箭靶标赛。

本次赛事分小学和中学两个组别,其中小学组32个代表队,中学组16个代表队。“翼神”橡筋动力模型飞机竞时赛,参赛运动员调试飞机、判断风向,双手持机,目视前上方,发处申请“我要起飞”,随着裁判员“可以起飞”的口令,“翼神”模型飞机,双翼“啪啪”振动,飘摇而上,自由飞向蓝天。“飞弧”足球无人机穿越竞速赛,无人机在选手的遥控下闪展腾挪,或“S”绕弯前行,或上下翻越高低横杆,或突然直上穿越射门,所有动作一气呵成,令人叹为观止。还有电动纸飞机竞时赛、“天驰”橡筋动力模型飞机竞时赛、“中天”水火箭靶标赛、“风火轮”单向积分赛、纸飞机奥运五环靶标积分赛、“飞天梦”任务赛等比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迎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