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2023遥观宋剑湖马拉松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3月19日上午,“我为蓝天跑”2023遥观宋剑湖马拉松赛在遥观镇宋剑湖生态旅游区顺利鸣枪开跑。本届赛事由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遥观镇人民政府、经开区社会事业局承办,江苏常州东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有迈体育运营推广。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峰、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一、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常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冯晖、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勤芳、常州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庄亚洁、常州经开区遥观镇党委书记王伟强、常州经开区遥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飞、江苏常州东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明、有迈体育董事长陶婷婷等为此次马拉松赛事鸣枪。作为政府主办的十公里路跑赛事,“我为蓝天跑”遥观宋剑湖马拉松赛多年来坚持“小而美”的运作,致力于为遥观人民打造“家门口的高品质路跑赛事”,将优质赛事、健康生活送到百姓家门口。

遥马时隔两年再度回归,也是遥马首次在春日起跑。本届赛事设十公里和初心跑两个项目,数千名跑者参与。8公里的宋剑湖蓝色赛道,集中展示了遥观的生态优势和绿色化转型成就,彰显着遥观高质量发展的独特魅力,同时也见证了数千名跑者无畏拼搏、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最终,蒋宏伟以30分13秒的成绩获得10公里男子组冠军,沈斌与荣正帅分获亚军和季军。10公里女子组方面,张艳婷以35分5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崔言言和刘翠夺得。

党的十八大以来,遥观镇党委、政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动实施宋剑湖生态修复工程。十年来,遥观镇累计投入资金超6亿元“修复”宋剑湖,生态修复提升面积超100万平方米。宋剑湖也因此获评江苏省首届“最美生态修复案例”,是全市山水林田湖草类唯一获奖案例,也是遥观最靓丽的文化名片。别具一格的环湖跑道,是遥观宋剑湖马拉松的“最美赛道”,既展示了宋剑湖的生态禀赋,又彰显了遥观的灿烂历史和蓬勃当下。

宣扬践行“公益”和“生态”保护是遥马的初心和坚守。自2019年首次办赛以来,遥马以“我为蓝天跑”为赛事主题,向人们展示宋剑湖的生态美景,号召人们要像保护蓝天一样保护生态环境。“亲子环保志愿者”是遥马践行公益环保理念的传统活动,三年来数百对亲子家庭参与其中,为守护遥马环湖赛道的干净与整洁,做出了最切实的行动。除此之外,遥马连续两年开启“微心愿”的活动,去激励和感谢每一个为遥观公益生态作出努力和奉献的人。

时隔两年,遥马再度回归,对赛事的主视觉、服装奖牌、赛事服务等多个维度,进行了全面升级。视觉上以红色和蓝色为主基调,红色象征了遥观镇独具一格的党建特色,蓝色代表了科技遥观、智慧遥马。完赛奖牌在设计上全面融入了遥观“智造强镇”的概念,赋予了奖牌新玩法,在金属奖牌中内置蓝色液体油漏,在流动中尽显生态遥观细腻的美好。相比大型马拉松,遥马在规模和线路上都简洁许多,但在竞赛设置、赛事指示、安全保卫、医疗防护等方面完全参照大型赛事标准和规格。志愿者方面是按照1:10的服务比例,招募了200余名社会志愿者和机关志愿者,为2000名遥马跑者提供线路指引、物资发放、安全提示等贴心服务。

今年是遥观宋剑湖马拉松举办的第三年,也是遥观镇2023年度首个大型群众体育赛事活动。近年来,遥观镇紧紧围绕全市“532”发展战略和常州经开区“苏南智造新高地、开放融合先行区”发展定位,精心谋篇“现代化智造名镇、宋剑湖生态新城”。本届遥马的圆满举办,是遥观镇体育事业发展的一次全面展示,是建设“强富美高”新遥观的重要举措。“我为蓝天跑”2023遥观宋剑湖马拉松赛通过孕育和打造,已经不单是一场体育赛事。数千民众的全方位参与,已让遥马成为遥观全民健身活动的风向标。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