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2023大运河文化节暨金坛国际龙舟邀请赛开幕
发布日期:2023-06-25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6月22日上午,伴随着一阵高亢的鸣笛发令,2023大运河文化节暨金坛国际龙舟邀请赛正式开始。来自大运河沿线的16支龙舟代表队伍、360余位运动员今天将角逐钱资湖,上演“速度与激情”。

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上台宣誓,区领导集体点亮龙头,寄予金坛区发展乘势而为、乘龙而上的美好祝愿。

经过激烈角逐,溢达长三角龙舟队、河海大学MBA联合会龙舟队、全国高校常州校友会联盟龙舟队分别获得冠军、季军、亚军。

会上还举行了河海大学MBA水上运动训练分中心签约授牌仪式。

据悉,本次赛事为更好地促进“文商体旅”融合,特别设置了金坛非遗文创和农产品展销区,于比赛当日开放,前来观赛的群众可以在多样化、沉浸式的互动体验中感受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和体育竞技热情。此次金坛国际龙舟邀请赛以龙舟赛为主题,展现大运河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金坛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跨区域文化交流、生态环境共保、旅游品牌联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等方面发挥金坛力量、贡献金坛智慧,奋力谱写“千年运河”现代化金坛篇章。金坛以文化为魂,以旅游为本,以体育为用,充分利用水上旅游资源,以体育赛事等活动激发城市活力,推动文旅行业持续繁荣发展,持续擦亮金坛茅山半程马拉松、公路和山地自行车等赛事品牌,促进文旅消费活力,带动旅游经济发展,开辟金坛区“文化+旅游+体育”的城市发展新路径。

2023大运河文化节暨金坛国际龙舟邀请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大运河文化的传播和推广,更是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一环。通过这样的活动,将会为大运河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贡献更多的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热爱大运河文化。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正春,区领导胥亚伟、王跃中、朱霞、王艳红、叶琳、朱亚群参加活动。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