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暨江苏省第七届青少年体操节在常开幕
发布日期:2023-07-02  来源:竞管中心  浏览数: 〖

6月30日上午,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暨江苏省第七届青少年体操节开幕式在常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文明办、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女联合会、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主办,常州市体育局承办,江苏省体操运动协会、常州市体育发展基金会、江苏省中铭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常州乐天体育活动咨询有限公司运营。

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江苏省体操运动协会会长朱传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峥,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刘斌,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市体育局局长杜吉宾,省体育局办公室副主任杨光,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李利,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甘亦农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主任蔡伟主持。

作为全省规模最大的年度青少年体育盛会,江苏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已成功举办17年,成为全省各地展示青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和推动青少年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阳光联赛将继续秉承“阳光、运动、活力、和谐、健身、育人”的主题,以推动青少年全面发展为宗旨,通过开展足球、篮球、排球、田径、游泳、体操、击剑等37个大项的比赛和活动,不断丰富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的内涵,进一步打造江苏省形式多样、人才辈出、精彩纷呈的青少年体育赛事品牌。2023年,省体育局计划举办113项次省级青少年体育竞赛、省教育厅计划举办106项次省级学生体育竞赛。

市体育局局长杜吉宾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常州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围绕“让青少年热爱运动、科学运动、方便运动”,不断拓展青少年体育项目,努力建设青少年体育设施,积极搭建青少年赛事平台,提升青少年训练水平,培养和选拔了一批优秀体育苗子。同时还创新探索“体校主导、一校多点,教体融合、产业支撑”模式,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开辟新路径。在去年举行的第二十届省运会上,常州体育代表团在金牌榜、奖牌榜、积分榜均以绝对优势稳居全省第三,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常州体操项目已开展近30年,建队以来,常州体操队向省队输送优秀运动员超百名。多年来,常州市体操队以快乐体操项目为抓手,不断推进体教融合,在全市范围内各幼儿园组织开展快乐体操培训,为常州体操运动培养了一大批后备人才。

开幕式上,蹦床奥运冠军陆春龙、武术世界冠军邰普庆、花样游泳全运会冠军金小琳、体操省运会冠军王宇萱4位常州籍运动员携手100余名不同年龄段的小运动员们,共同带来主题为“爱上运动,拥抱梦想,一起向未来!”的青少年阳光体育节目展演,完美呈现了青少年与运动相伴的成长轨迹,充分展现了青少年的运动之美、健康之美。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致辞

本届体操节包含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体适能暨快乐体操锦标赛、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体操锦标赛、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艺术体操锦标赛、2023年江苏省快乐体操·艺术体操比赛、2023年江苏省跑酷·小体适能比赛、2023年江苏省快乐体操星际冠军宝贝嘉年华等赛事和活动。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开展体适能暨快乐体操的学校、幼儿园、俱乐部近2000名小运动员参加。

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宣布比赛开幕

目前,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体适能暨快乐体操锦标赛已于6月29日落幕,2023年江苏省快乐体操·艺术体操比赛、2023年江苏省跑酷·小体适能比赛、2023年江苏省快乐体操星际冠军宝贝嘉年华正火热进行中,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体操锦标赛、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艺术体操锦标赛将于7月4日-6日进行。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