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自行车(山地赛、公路赛)锦标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3-07-06  来源:竞管中心  浏览数: 〖

继江苏省青少年体操节后,又一项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系列赛事——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自行车(山地赛、公路赛)锦标赛在常州举行。7月3日-5日,来自无锡、徐州、常州、苏州、连云港、淮安、泰州、南通8市的自行车队、84名运动员齐聚金坛,上演“狂飙”大戏。常州自行车队派出13人参赛,最终获得3金5银3铜。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文明办、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女联合会、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主办,常州市体育局、金坛区人民政府承办,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协办,常州乐天体育活动咨询有限公司、金坛区奥体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比赛分为公路项目、山地项目,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自行车竞赛规则》和《江苏省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竞赛指南》。其中公路项目16-17岁组进行男子30公里个人计时赛、60公里个人赛、50公里团体赛,女子20公里个人计时赛、40公里个人赛、30公里团体赛;14-15岁组进行男子20公里个人计时赛、50公里个人赛,女子10公里个人计时赛、30公里个人赛。比赛于7月3日-4日进行,地点在钱资湖环湖北路。山地项目16-17岁组进行男、女山地越野赛以及混合团体接力;14-15岁组进行男、女山地个人计时赛以及混合团体接力。比赛于7月5日进行,地点在茅山。

公路赛上,一群热血少年骑行者,不畏酷暑,他们快速转动双脚,车轮与地面摩擦沙沙作响,转弯冲刺,风驰电掣;山地赛中,骑行少年们爬斜坡,越山岭,过急弯,铆足干劲,你追我赶,飞驰穿梭在蜿蜒曲折的赛道上,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勇攀高峰,展现着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常州队首日便有金牌进账,在16-17岁组男子30公里个人计时赛中,常州队孙梓涵以41分48秒927获得冠军。第二个比赛日,常州队继续保持夺金势头,在16-17岁组女子40公里个人赛中,常州队李苗苗和侍忆包揽冠亚军。最后一天的山地赛中,常州队再夺一金,在16-17岁组男子山地越野赛中,常州队祖天昊和孙昕瀛分获冠亚军。

近年来,常州自行车项目发展迅速,常州自行车队由市体育局与金坛区联办,常州市自行车训练基地便坐落于金坛区钱资湖畔。在去年刚结束的第二十届省运会上,常州自行车队以10金10银10铜的优秀成绩,同创金牌数和奖牌数的历届省运之最!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