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运动学校培养输送的谢琦睿代表中国队出征U16女篮亚青赛
发布日期:2023-07-10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相信大家对月初中国女篮战胜日本,时隔12年再次夺得亚洲杯的场景仍历历在目,7月11日开始,U16女篮亚青赛又将打响,中国女篮国青队8号球员谢琦睿(下图前排左一),正是由运动学校培养输送的!

谢琦睿,2008年4月出生,身高175cm,司职得分后卫,2020年加入运动学校女篮。学校青年党员教练杨倩对她的印象是:刚进队时有点跟不上训练强度,但她聪明、刻苦,在自己的不断努力下,渐渐改善了投篮姿势,提高了球性,不到一年时间便成为了球队主力。

别看谢琦睿在球场上生猛无比,不顾表情管理敢于身体对抗,回到课堂,她可是不折不扣的乖巧好学生,经常被评为“三好学生”“体育之星”,于是大家经常会看到谢琦睿戴着眼镜接受采访或者领奖的“反差萌”模样。

正是由于“学霸”头脑,谢琦睿球商颇高,对技战术的领悟和执行,以及对球场局面的判断都比一般球员要突出。这也是她最受杨教练称赞的一点。

入队后,谢琦睿随队常在省内外大赛上争金夺银。在去年7月的省运会青少年部五人制女篮14-15岁组比赛上,强势夺冠,谢琦睿发挥出色,荣获决赛MVP;在去年8月的全国U15青少年篮球联赛(烟台赛区)上,随队获得亚军;在今年3月举行的2022-2023中国初中篮球联赛(江苏赛区)上,谢琦睿继续稳定表现,随队夺冠;4月,谢琦睿被中国女篮国青队征召集训;近日,国青12人大名单确定,谢琦睿成功入选……篮球少年的追梦之旅,还未结束。

本届U16女篮亚青赛一共有九支球队参加,其中,中国女篮与日本队、新西兰队、萨摩亚队分在同一小组,根据比赛规则,小组前二可以晋级四强,才能锁定2024年U17世青赛的参赛名额。7月12日,中国女篮将迎来首秀,对手是日本队,希望谢琦睿能打出水平,为国争光,在更大的舞台上表现自己。

让我们为谢琦睿加油,为中国女篮加油!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