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2023威克多·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吉祥物、宣传口号征集结果公示
发布日期:2023-07-20  来源:竞管中心  浏览数: 〖

2023威克多·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于9月5日-10日在常州奥体中心举办。6月5日,组委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赛事宣传口号后,收到了众多关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热心粉丝发送的优秀作品,其中绝大部分作品既体现了体育赛事精神、时代特点和文化内涵,又符合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鲜明特色。

经过专家评审会审议,吉祥物入围作品3件,口号作品5条,现予公示。如发现公示作品涉嫌抄袭或侵害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及其他相关权益的情形,请予反映,并附相关资料说明。

公示时间:2023年7月19日-25日

联系电话:0519-81281265

电子邮箱:chinaopencz@vip.163.com

一、吉祥物(3个)

1. 吉祥物:羽宝、龙宝(组图)

作者:汤孟兰、李可欣、洪香香、杨淼涵(江苏 常州)

设计说明:

创意命名:吉祥物“羽宝”和“龙宝”,代表羽毛球赛事形象和常州龙城形象,表达了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能在常州举办的珍贵之意。

造型创意:选择“龙”作为主体设计是源于清乾隆皇帝御笔题写了“龙城象教”的匾额:将羽毛球化为头饰分别镶在两小只的头上,羽宝和龙宝的形象因此更加丰富。

色彩创意:橙色的羽宝,温暖冷静,平易近人,象征着赛事中选手要秉着冷静的头脑与亲和的态度;蓝色的龙宝,外向活泼,活力满满,象征着在比赛中要以百分百的热情投入,有热情才有激情!有激情才会努力拼搏!

动态创意:吉祥物眼睛炯炯有神,对事物充满了探索欲,羽宝和龙宝的四肢修长,手部充满力量,充分展现运动员身体特征的同时,也能表现出各种萌萌的动作。

2.吉祥物名称:常小羽

作者:陈黎星(深圳 龙岗)

设计说明:

常州,钟灵毓秀,源远流长,素有“中华龙城”之美称。龙象征着风调雨顺、太平安康,代表着凝聚力与向心力。因此选用龙作为吉祥物,既突出了承办地常州地域特色,又具有吉祥美好的精神内涵。吉祥物红黄的主色喜庆大气,眉宇和头饰好似火焰,代表着激情与梦想。吉祥物巧妙地将龙角化作羽手球寓意着突破与前行,呼应赛事特色,它手持羽毛球拍,竖起的大拇指为常州点赞。脚部的浪花代表着常州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底蕴,也代表着运动健儿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整个吉祥物造型简洁,寓意深刻,便于后期制作与开发。

3.吉祥物:龙龙

作者:王寿涛(山东 烟台)

设计说明:

吉祥物采用”羽毛球、龙”为设计原型,突出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特点,以及举办地”龙城”的文化底蕴,“跳跃扣球”的龙龙,充分传递了羽手球竞技的运动氛用。吉祥物洋溢着甜美微笑,寓意着传承与收获,律动美感的造型,富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与亲近感,彰显了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朝气与活力。

吉祥物人性化设计后活泼可爱、充满着自信,简洁的构图便于后期宣传延续开发与制作运用。

二、宣传口号(5条)

1、羽未来,常精彩

作者:位吉平(山东 滨州)

2、羽你同行,快乐常在

作者:张志忠(新疆 哈密)

3、常乐之州,羽你共享

作者:周康荣(浙江 嘉兴)

4、羽众不同,激情飞扬

作者:张志忠(新疆 哈密)

5、谁羽争锋,梦耀全球

作者:胡湘云(广东 东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