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击剑俱乐部联赛(常州站)打响
发布日期:2023-07-23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7月22日上午,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击剑俱乐部联赛(常州站)打响。430余名“小剑客”齐聚白金汉爵大酒店,展开对决。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文明办、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女联合会、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主办,常州市体育局承办,常州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特别支持,常州乐天体育活动咨询有限公司运营。

击剑被誉为“格斗中的芭蕾,运动中的围棋”。现今,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踏上剑道,体验击剑运动的乐趣。本次比赛分为14-15岁、12-13岁、10-11岁、7-9岁组共四个组别,展开男/女花剑、重剑、佩剑的个人赛和团体赛等多个项目的争夺,将持续2天。比赛采用中国击剑协会翻译审定的最新国际剑联竞赛规则,并执行或提前执行若干最新竞赛规则。常州共有近110人参赛,分别来自钟楼区击剑协会、傲骑击剑俱乐部、奥冠击剑运动中心以及龙城小学。

长期以来,常州全力推进竞技体育项目发展改革创新,大力推行多元办队,创新打造“体校主导、一校多点,体教融合、产业支撑”训练模式,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竞技体育的积极性,击剑项目便是典型。在去年举行的第二十届省运会击剑比赛上,市少体校、龙城小学联合办队,并吸引常菁击剑俱乐部、傲骑击剑俱乐部等社会力量参与,共派出75名运动员参赛,为历届人数之最,最终获得3金5银6铜,创造了常州在市外参加省运会击剑项目的历史最佳成绩。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