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2023年江苏省摩托艇项目晋升一级、二级、级裁判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3-08-25  来源:竞管中心  浏览数: 〖

为进一步适应我省摩托艇项目发展趋势,加强我市摩托艇裁判员队伍建设,提高摩托艇项目裁判员的业务水平,8月24日下午,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常州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及常州市武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市武进区奇峰水上运动俱乐部协办的2023年江苏省摩托艇项目晋升一级、二级、级裁判员培训班正式开班。省体育局综合处四级调研员张余勇,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常州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李押宝,主讲老师季冬平、梅岭、冯建青,武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卞曙光出席了开班仪式,共有50余名热心摩托艇执裁工作的学员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特邀浙江省船艇运动协会摩托艇、滑水运动委员会主任摩托艇项目国家级裁判季冬平,广西柳州市摩托艇运动协会副会长摩托艇项目国家级裁判梅岭、常州市武进区奇峰水上运动俱乐部裁判部部长、摩托艇项目国家级裁判冯建青作为培训导师,就《国际摩联水上摩托艇规则》、《摩托艇运动及赛事概况》、《航程、码头裁判设置及职责》等内容进行深入培训。培训过后,将对学员进行理论及临场能力考试。

随着社会发展、科技进步,摩托艇项目作为近年来新兴热门的水上项目,玩法多样、技巧高超,有很强的操作性、娱乐性和竞技性,深受广大青年人的喜爱。市体育局也十分重视这一新兴项目的发展,在运动员培养和训练方面,自2018年以来,我市摩托艇项目竞技水平逐步提高。摩托艇运动员多次代表江苏省参加国家最高级别摩托艇赛事,并有多人入选国家摩托艇队,多次获得国家级、亚洲公开赛、国际公开赛冠军。2021年,国家摩托艇集训队在西太湖开展集训“全国摩托艇运动驾照培训基地”落地西太湖,近年来持续开展培训活动。在竞赛组织方面,我市摩托艇项目的发展也是一直走在全省前列。2020年,在西太湖举办了“全国水上飞人网络大赛·常州站”和“2020中国电动冲浪板障碍回旋网络PK赛·常州站”;“2022年全国摩托艇锦标赛”在西太湖圆满举办;2023年计划举办“全国摩托艇青少年U系列赛·常州站”、“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常州站”等赛事。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能进一步提高常州摩托艇裁判员整体执裁水平,促使裁判员熟练掌握和运用竞赛规则,更好地完成各级各类摩托艇比赛的裁判工作,为广大摩托艇运动爱好者搭建公平竞技的舞台,进一步发掘和培养更多摩托艇后备人才,为常州市摩托艇项目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