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 内容
江苏省首届幼儿体育节启动仪式暨常州市幼儿足球比赛开赛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9  来源:群体处  浏览数: 〖

今年是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1周年。6月6日上午,“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江苏省首届幼儿体育节启动仪式暨常州市幼儿足球比赛开赛仪式在奥体中心成功举行。

活动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妇女联合会、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体育总会、江苏省幼儿体育协会承办。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海涛、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杜吉宾、江苏省妇女联合会家儿部副部长张洪侠、江苏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周玲美、江苏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徐志胜、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体育休闲频道总监肖强、江苏省幼儿体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迪、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陆慧琦、常州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魏继斌、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校长邓锁荣出席仪式。

常州始终坚持“体育即民生”理念,不断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连续16年把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连续12年把“体育惠民工程”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率先建成全省首批“10分钟体育健身圈”达标城市和首批全域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当前正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常州高度重视幼儿体育发展,《常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把加强青少年体育、深化体教融合作为重点内容。体育、教育等部门通力合作,积极谋划推动趣味田径幼儿体适能活动进幼儿园工作,通过试点以点带面,逐步辐射全市。年初,在省幼儿体育协会的支持下,成功举办幼儿园趣味田径园长及骨干老师培训班和常州市推广幼儿趣味田径项目启动仪式。

常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专门设置青少年部幼儿组比赛,共设5个大项,预计直接参与幼儿超1500人。在第二十届省运会少儿体适能项目比赛中,常州获得17金12银5铜的好成绩。常州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幼儿体育更好发展,全面展示体育风采,助力健康江苏和体育强省建设。

姜迪作了讲话,她表示,通过开展健康、科学、合理的幼儿体育活动,促进体格和体能更好发展,提升幼儿的综合运动能力,我们鼓励全省幼儿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促进幼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协调发展,为其成为未来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而稳固的体质健康基础。

比赛按小组赛+交叉淘汰赛进行,分超级组、阳光组2个组别,超级组共有来自各辖市区的10支球队、近百名小球员参加;阳光组共有来自各辖市区的8支球队、70余名小球员参加。

比赛以交流为主,旨在普及和推广幼儿足球运动,进行五人制足球项目,参赛小球员均为2016年1月1日后出生,每场比赛30分钟,分三节,男、女小球员可同场竞技,将持续至6月7日。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