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 内容
常州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15  来源:群体处  浏览数: 〖

今天上午,常州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在常州工学院第一体育场顺利举行。

本次达标赛由常州市体育局主办,常州工学院承办,常州奥体体育服务公司协办。共有近200人参赛,按年龄共分为6个组别,分别是男/女青年组、壮年一组、壮年二组。

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陆慧琦、常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丁树俊、常州工学院体育教学部主任王红福等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常州紧紧围绕运动健康城市建设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参与、人民满意为导向,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通过全民健身助力健康中国建设。长期以来,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持续推进全民健身健康发展。举办本次达标赛,是为了更好地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推动各级认真组织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相关达标测验工作,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带动和影响各级跟进呼应,形成上下联动局面,使这项活动常态化,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造福全市人民。

据悉,《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国务院批准推行的重要体育制度,在鼓励和提倡公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基础上,定期组织锻炼标准测验,让更多普通民众能够达到标准,并不断提高。《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适用于6-69周岁的健康公民,按年龄分为儿童、少年、青年、壮年和老年五个组别,每个组别分男、女两类人群。测验项目类别涵盖人体的速度、耐力、力量、灵敏、柔韧五类身体素质,评级标准分为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个等次,可真实反映健身锻炼实际效果。

本次达标赛各项目考核均执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评分办法及评分标准。测试项目包括50米跑、4×25米往返跑、30秒跳绳;1000米、800米跑以及3000米快走;俯卧撑、1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举腿、掷实心球;绕杆跑、十字象限跳、曲线托球跑;坐位体前屈等。

本次达标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在我市的积极推广,同时以达标赛促健身,检验了广大群众的体育锻炼效果,帮助大家准确了解自身的体能状况;对深入贯彻《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营造全民健身氛围,促进常州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