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 内容
洪邦杯“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骑乐无穷”自行车俱乐部联赛暨环金坛钱资湖自行车公开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3-11-06  来源:金坛区  浏览数: 〖

秋节送爽,11月4日下午,洪邦杯“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骑乐无穷”自行车俱乐部联赛暨环金坛钱资湖自行车公开赛在金坛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齐聚钱资湖畔,展开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破风之旅”。

江苏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徐志胜,常州市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金坛区区领导王艳红、叶琳等出席了开赛仪式。

金坛区副区长叶琳欢迎致辞。

本站赛事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常州市金坛区委宣传部、常州市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办事处承办,常州洪邦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支持,江苏赛克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常州市金坛区奥体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执行,由南京月旭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策划运营。

比赛分为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3个组别,共有来自省内外各地区的260位运动员参加比赛,是一次参与度高、影响力大的大型比赛。

金坛地处中国江苏省南部、长三角地理中心,位于上海大都市圈、南京都市圈、苏锡常都市圈、扬子江城市群融合交汇处,是“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常州最为年轻的新城区,区域面积97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9.29万。

金坛有着“两山两水六分田”的自然生态,被誉为“第一福地、第八洞天”的茅山就坐落于此处,东南部的长荡湖烟波浩渺,造就了一座湖光山色的“最美新城区”。

这里交通便利,已经通车的沪宁沿江高铁,将金坛与上海、南京的时空距离分别拉近至50分钟和20分钟;这里产业发达,是长三角新能源汽车和光伏产业链最长、涉及领域最全的地区之一,跻身全国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百强33位、工业百强区42位;这里崇文重教,首批入驻学子达1.5万名的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坐落于此;这里开放包容,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形成了以德语区项目为核心、欧美日韩“隐形冠军”项目多点支撑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金坛素有热爱运动的好风尚,尤其是以自行车运动为盛,是常州市自行车队所在地,自行车运动公园、长荡湖休闲运动公园、“绿野仙踪”最美骑行道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先后承办了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中国金坛自行车文化旅游节等一批重量级赛事,自行车运动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欢迎,参与人数也越来越多,自行车运动已经成为金坛区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成为展示金坛区现代新城的特色名片。

随着鸣笛发令声响起,男子精英组率先开赛,运动员们犹如离弦之箭,从起点金坛自行车训练基地飞驰而出。

本站赛事赛道共9.5公里,采用绕圈形式,途径金坛网红景点“钱资湖大桥”,赛道环境优美且富有挑战,充分的让选手们在风驰电掣中感受“江东福地 乐道金坛”的竞技旅程。

男子精英组共骑行5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迪卡侬VANRYSEL车队的苏俊拿下第一,来自JUN-team车队的晏子显和来自GRC GWS RC车队许润发分获二三名。

女子精英组个人选手傅诗琪摘得桂冠,来自MQ车队的马琴和链轮Chains车队的宋春晓分别拿下二三名次。

男子大师组与女子精英组同样是骑行3圈,大师组选手们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竞争也尤为激烈,最后个人选手何光远拿下冠军,冲击波西骑者车队王海峰和来自星创NSVE车队崔尹浩分获亚、季军。

至此,洪邦杯“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骑乐无穷”自行车俱乐部联赛暨环金坛钱资湖自行车公开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以竞技体育带动了群众体育发展,比赛的成功举办,也为金坛体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魅力。金坛区将不断总结办赛经验,进一步丰富体育文化内涵,促进“体育+”多态融合发展,向全国多维度呈现金坛的城市魅力,进一步扩大城市影响力,助推文体旅高质量融合发展。(胡俊强)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