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 内容
常州金坛金城镇中心幼儿园举办冬季亲子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3-11-30  来源:金坛区  浏览数: 〖

为激发幼儿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培养幼儿良好的身体素质, 11月29日至30日,常州金坛区金城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第五届以“乐享运动,相伴成长”为主题的冬季亲子运动会。

运动会前夕,该园各年级组进行了课程审议,根据《3-6岁儿童与发展指南》中健康领域的目标确立了各运动项目。

本次运动会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运动能力,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游戏项目,比赛按年级段分组进行。大班组拍球乐翻天、“绳”采飞扬、助跑跨跳等个人项目中,使孩子们的运动潜能得到了进一步的激发。中班组小兔子运货、传圈接力等集体游戏项目中,孩子们你追我赶、积极参与,竞争意识、团队意识得到了充分的调动发挥。小班萌娃们还和家长一起参加了多项“亲子”项目——小猪快跑、推推乐等,共同体验了运动的快乐。亲子运动不仅达到了亲子同乐的效果,加强了家园之间的相互沟通,同时也增进了家长和孩子的情感交流。

运动与游戏巧妙融合,快乐与挑战相互呼应。通过举办运动会让孩子们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在竞争中学会合作,在活动中收获强健的体魄。该园将以此为契机,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运动环境,让他们在游戏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从而促进身体健康、全面发展。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