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2022年全国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通识知识更新轮训班(第十一期)在常开班
发布日期:2023-02-26  来源:少体校  浏览数: 〖

2月26日上午,2022年全国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通识知识更新轮训班(第十一期)在常正式开班。来自全省13个市及省属体校的110名优秀教练员齐聚龙城。本轮培训班也是近几年来在常州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教练员线下培训班,拉开了2023年常州市体育赛事和活动的精彩序幕。

培训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协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协助管理、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承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教育发展委员会主任孙文新,江苏省体育局二级调研员李阳井,常州市体育局三级调研员樊百成,常州市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丁荣官,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北美洲体育社会学协会专家委员何俊,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校长徐文博,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副校长张珏华出席开班仪式。

孙文新在发言中介绍:“全国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通识知识更新轮训班是我们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我国体育后备人才培养5年计划中的重大内容之一,于2018年正式启动,这也是我国自建国以来青少年体育教练员培养事业中规模最大、时间跨度最长、水平最高的一次培训,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能将最新最科学的知识带回岗位,应用到实际执教工作中,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李阳井向全体参训人员提出要求:“参与本次培训的百余名教练员基本都是全省各地市的一线教练员,可以称得上是我们江苏省青少年体育工作的中流砥柱,希望大家能在这一周的培训时间内珍惜机会、服从安排、认真学习、积极交流,达到优化自身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养、激发队伍活力的目的,凝心聚力,把全省基层体育教育队伍做优做强。”

樊百成代表常州市体育局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和教练员表示热烈欢迎,也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常州体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道:“多年来,常州高度重视并大力发展青少年体育工作。而各级各类体校是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基本阵地,教练员是青少年体育工作中的重要力量,建立完整的知识更新体系对教练员来说至关重要。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将本次培训班落地常州,是对常州体育的信任,也是对我市今后更好地培养精英教练员和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鼓舞和鞭策。”

本轮培训班持续至3月2日。培训课时安排及学员作息时间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安排部署执行,并从师资邀请、课程设置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的安排,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上海体科所、沈阳体育学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9位全国知名专家教授,与参训教练员们共同探讨青少年运动员文化教育与人格塑造、青少年训练科学选材育才、运动训练和伤病防治等10个方面的问题。

本轮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国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队伍建设,学习现代青少年训练最新科技成果与方法手段,更新执教理念、完善知识结构、提高执教能力,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和较高执教水平的优秀教练员人才。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