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感受体育魅力!我市开展2023年度优质体育资源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2  来源:竞体处  浏览数: 〖

2月28日—3月1日,我市2023年度优质体育资源进校园活动顺利开展。常州市体操队、常州市棒垒球队先后走进百草园小学和新桥第二实验小学,专业教练员、小运动员们和学生们亲密互动,带领他们零距离感受体育的魅力。本次活动旨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身心全面发展,积极响应省体育局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优质体育资源进校园活动的号召。

2月28日下午的百草园小学体育馆内,30余位学校体育小达人迎来了常州市体操队的教练员和小运动员们。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体操队教练员赵翼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体操项目和一些经典动作,双方积极互动;男队教练王湛博、女队教练唐敏、高垚依次讲解了体操的部分基础动作,并由体操队的小运动员们展示,动作干净利落,同学们纷纷鼓掌赞叹,踊跃尝试,教练员们在一旁耐心指导,积极鼓励,并时刻保护大家的安全,现场气氛热烈。

3月1日下午,在常州市棒球队教练张秀贵的带领下,市棒垒球队走进新桥第二实验小学,让现场50余名体育小达人体验了一番“燃情热血”。棒垒球队员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喊着整体的口号,认真完成每一个挥棒击球、投掷接球的动作,他们飒爽的英姿、昂扬的斗志、热血的精神和自信的笑容感染了每一位同学。在教练员的讲解下,大家沉浸其中,不时鼓掌欢呼。没等专业队伍的表演展示结束,小达人们便迫不及待想要体验一番,看似简单的动作,实际做起来却并不顺利,在耐心的指导下,大家慢慢掌握技术要领,感受棒垒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本次交流活动,大力弘扬了体育精神,营造了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激励和培养了青少年树立积极向上、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的信念。活动对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整合配置各方资源,让优质体育资源覆盖所有青少年人群,实现青少年“学习+体育”“生活+体育”的成长模式,构建优质体育资源进校园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等起到了推进作用。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