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市少体校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运动员大纲测试及赛前体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2  来源:少体校  浏览数: 〖

为确保运动员以健康的身体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赛事、训练和生活中,自3月上旬起,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组织近400名运动员分批参加了2023年春季运动员身体机能测试及赛前体检。身体机能测试与体检工作由常州市体育医院和常州市体育医疗科研所实施,这是常州体育“训科医教服”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深化体医融合,促进常州市体育后备人才的高质量培养。

根据各个项目的专项特点和青少年运动员的生长发育特点,身体机能测试和赛前体检涵盖多个方面,包含了身体形态测试、基本素质测试和生理生化机能测试等。与此同时,各运动队教练员也会根据当前训练进度在队内开展大纲考核测试,评估运动员在这一阶段的训练效果。

“我们会在每年春季组织一次赛前体检,在春、秋两季各组织一次大纲测试和身体机能测试。”校康复医师徐泽媛介绍:“处于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运动员的身体机能及身体形态变化较大,根据检测结果和相关指标数据,市体科所的专家和各项目教练员会进行分析比对和大致评估,并进行长期跟踪记录,这既对评价训练效果及运动体能评估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更能为后续开展科学训练提供所需理论数据支持。”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