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市少体校各运动队持续开展招生纳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2  来源:少体校  浏览数: 〖

为扎实做好新周期竞技备战工作,2023年春季新学期始,市少体校各运动队在全身心投入训练的同时,陆续开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招生纳新。而招生纳新第一步,就是选材试训。

3月起,市少体校体操、蹦床运动队教练员先后走进了广化幼儿园、西新桥幼儿园、刘海粟幼儿园等幼儿园,开展招新选材工作。通过带领孩子们做一些简单的动作,观察他们的身体形态、基本运动素质以及对指令的接受程度,从中初步选拔一批优苗,被初步选拔出的学生由家长带领到学校训练馆进行试训。

体操项目是我市传统强项,自1956年建校以来,常州市体操队向省运动队输送优秀运动员超百名,其中有二十多名运动员进入了国家队,近年来也涌现了如尹德行、左彤、左博等一批优秀年轻运动员。体操教练员王湛博介绍:“在最初选材的时候,我们会尽可能全面地考量这些运动素质,也会有偏重,比如对男孩,我们会更着重关注肩、肘关节的灵活性、稳定性和手臂的支撑力,而对女孩,我们会更着重关注腿、肩、腰等部位的柔韧性。”

蹦床虽然不如乒羽篮游等运动项目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但却深受青少年儿童的青睐。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市少体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陆春龙夺得了中国男子蹦床选手在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并与何雯娜实现了中国代表队在北京奥运会蹦床个人赛中同时包揽男女两项冠军的梦想。蹦床教练员文婧婧介绍:“蹦床也被称为空中芭蕾。我们会着重看孩子的柔韧性,腿部力量和核心力量,还会观察他们的滞空能力以及对指令的理解能力。”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