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会中技部篮球比赛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竞管中心  浏览数: 〖

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社局承办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协办的常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中技部篮比赛于5月22—25日在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体育馆举行。

本次比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全市9所技工院校共有9支男子代表队、4支女子代表队参赛。男子代表队采用分组循环和小组交叉淘汰赛的形式,女子代表队采用单循环赛。经过三天半的鏖战,男子组冠亚军在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武进技师学院两支代表队展开激烈争夺,武进技师学院凭借训练有素的打法大比分领先,最终夺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的第一、二名争夺在常州冶金技师和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展开,两队水平旗鼓相当,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在最后9秒,常冶姑娘两次投篮未进,以一分之差惜败,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女子组以微弱优势夺冠。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常州工贸高级技工学校则分获男、女代表队三、四名。

具体成绩如下:

男子团体 
女子团体
第一名:武进技师学院
第一名: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 
第二名: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 
第二名:常州冶金技师学院
第三名:常州交通技师学院
第三名:常州交通技师学院
第四名:常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第四名:常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第五名:常州市金坛区技工学校

第六名:常州冶金技师学院 

从本次比赛成绩看,男女前三名有5所是公办学校,这和公办学校设施好,投入多,训练强有关。裁判员一致反应,我市技工院校篮球整体水平较以前有较大程度提高,但是男女差别、校际差别还是比较大,分析原因与男女生对此项运动的喜好程度以及学校推广力度和受场馆等条件限制有关。希望各技工院校在今后更加重视篮球运动,成立校篮球队,并保持不间断训练,经常开展校际联赛,在增强体质、促进交流的同时,共同提高技工院校篮球水平。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