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部传统武术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12  来源:群体处  浏览数: 〖

6月11日,常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社会部“奥旋杯”传统武术比赛在常州市清潭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市各辖市区54支代表队745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参赛人数创历届市运会之最。

比赛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州市体育总会承办。市体育局副局长陆慧琦出席开幕式。

比赛设有青年组、中年组和老年组三大组别,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项目包括传统拳术和传统器械两个大类,遵循中国武术协会审定的2012版《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及有关补充规定。

赛场上,各路“武林”高手英姿飒爽,逐一亮相,南拳、太极拳、长拳等传统拳术项目轮番上演,太极刀、太极剑、阳湖棍等传统器械项目精彩演练,参赛运动员收敛心神、身轻如燕,行云流水、刚柔相济的身法、招式,处处展现常州武术人高水平武学技巧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相比往届赛事,此次传统武术比赛具有年轻化、多元化的特点。”市武术协会会长杨国大在采访中表示。一方面,随着传统武术的不断推广和普及,传承传统武术的青年力量越来越多地站上了舞台;另一方面,此次赛事改变了以往以太极拳为主的竞赛格局,使得更多拳种和传统器械项目都能同台竞技。

近年来,我市武术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和进步。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传统武术展示活动连续七年举办,累计参加人数近万人。常州培养和输送了许多优秀武术运动员,在全国乃至国际武术比赛中取得多项优异成绩。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