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传统文化!市运会高校部舞龙舞狮比赛开幕
发布日期:2023-06-19  来源:竞管中心  浏览数: 〖

中华传统佳节——端午节即将到来,6月17日上午,常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高校部舞龙舞狮比赛在江苏理工学院体育馆隆重开幕。本次比赛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江苏理工学院协办。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兰珍、市体育局局长杜吉宾、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江苏理工学院作为常州市舞龙舞狮运动协会会长单位,高度重视龙狮运动的传承与推广,自2008年就将龙狮项目作为体育课程开设,积极开展高水平舞龙舞狮运动队的建设。多年来,学校舞龙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比赛中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2019年代表江苏省参加第十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获得表演项目二等奖。

龙狮点睛是中国传统的民俗活动,寓意虎虎生威,事业兴旺,吉祥如意,宏图大展,现场,领导嘉宾共同进行了龙狮点睛仪式。

本次比赛是我市高校体育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一次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弘扬和传承舞龙舞狮精神的盛会。共有来自多所在常高校的8支龙狮代表队、100余位运动员参加。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兰珍致辞

市体育局局长杜吉宾宣布比赛开幕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