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竞渡迎端午,社会部“两湖创新杯”龙舟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20  来源:群体处  浏览数: 〖

龙舟竞渡,飞桨逐浪。今天,常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社会部“两湖创新杯”龙舟比赛在西太湖水上运动中心举行。

此次比赛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武进区人民政府、常州市体育局以及常州市体育总会承办,常州市龙舟协会具体执行。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鹏举、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峰、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杜吉宾、常州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魏继斌等领导出席比赛开幕式。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鹏举宣布开赛。

比赛项目包括100米直道竞速和200米直道竞速,各分男女组。比赛参考执行中国龙舟协会审订的最新版《中国龙舟竞赛规则》。

发令枪响,在紧促的鼓声与呐喊加油声中,龙舟飞驰,劈波斩浪,你追我赶,场面精彩纷呈。当颇具传统色彩的体育竞技项目遇上“两湖”创新区的科创活力,一幅交织古今,联结未来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今年我们把比赛场地选在了西太湖,这里也是‘两湖’创新区的核心区域,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水上运动文化与城市基因更好地融合,为打造最美湖湾城贡献一份力量。”市龙舟协会副秘书长王小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也有越来越多的龙舟爱好者愿意参与到龙舟运动中来,协会还将积极增设龙舟训练基地,增强专业师资力量,进一步推动全市龙舟运动发展,普及龙舟文化,传承龙舟精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