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举行第十六届运动会老年人部“溧阳金东方杯”广场舞比赛
发布日期:2023-10-16  来源:竞管中心  浏览数: 〖

10月13日,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和新北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薛家镇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的常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老年人部广场舞比赛在新北(薛家)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本次比赛得到了溧阳金东方康养城的友情支持。来自全市7个区(市)的14支老年人广场舞代表队共150人参加了本次比赛活动。

上午9:00,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老年人部竞委会举办了隆重的开赛仪式,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常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任小玉、副主席陈宝生,常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丁树俊、新北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顾亚珍,以及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天宁区、钟楼区老年人体协秘书长参加了开赛仪式。常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任小玉在致词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各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最后,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比赛共设团体规定套路和团体自编套路两项。伴随着高亢雄伟,激情澎湃的规定套路音乐《领航》,第一阶段的比赛开始了,同样的动作在各队的各具巧思、精心编排下,产生了各自不同的效果,精彩纷呈,赏心悦目;第二阶段是团体自编套路的比赛,伴随着不同风格的音乐,各队队员们身着靓丽的服饰、精美的道具再次登场,随着悠扬的旋律、踩着动感的舞步、展示着魅力的舞姿,个个神采飞扬,舞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丰富多彩的广场舞形式,进一步传递了科学健身的新理念。

这次广场舞比赛,各区(市)参赛队表演的节目风格各异,各具特色。有歌颂祖国的《幸福中国一起走》《江山》《万泉河水》等;有展现热爱家乡的《江南乡韵》《为家乡争光.为溧阳喝彩》《切切.晒晒萝卜干》等,其中有多个节目是原创作品。各区(市)参赛队都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充分展示了广大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比赛还吸引来了不少周边的市民观众前往观看,大家共同感受广场舞的不同魅力,健身广场舞和竞技广场舞的区别,大开眼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钟楼区、金坛区、新北区、武进区、溧阳市、经开区代表队获得团体规定套路前六名;溧阳市、钟楼区、武进区、经开区、新北区、天宁区获得团体自编套路前六名。大会竞委会为获得前三名的代表队、运动员颁发了金、银、铜牌以及获奖证书;为其他所有获奖代表队颁发了获奖证书。经各单位推荐,新北区代表队被评为本次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姚顺娣等7人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本次比赛遵循十六届市运会组委会关于“廉洁文化进市运会赛场”的要求,真正做到了“风清气正”办比赛。同时为确保本次比赛顺利举办,组委会为所有参赛运动员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险;在比赛现场设置了医务处,配备具有医师资质的医生1名以及红十字会现场救援点;现场张贴“重在参与、安全第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友情提醒以及老年人体育比赛应急预案等等,确保比赛安全顺利,圆满成功。(杨杰)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