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市体育局圆满完成2023年体育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2024-01-1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数: 〖

1月9日下午,常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体育局向市民报告了2023年常州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目前,体育民生实事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持续擦亮“常有健康”民生名片。

一、导运动防治慢性疾病训练超2.72万人次。由全科医生、社会体育指导员、运动处方师组成专家团队,通过体质检测、身体机能评估等方式,为高血压、高血脂、超重肥胖等慢性病人群提供“量身定制”的运动处方,全年共计实施运动防治慢病训练27208人次,总有效率近90%。目前,我市以江苏省运动促进健康中心为中心,不断深化科研与临床、医疗与保健、康复和健身的梯次结合,建成了五星、永红、青龙、潞城和红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五家运动健康指导门诊,五星街道御水华庭人人智慧社区健身中心、邹区镇华佳运动健身中心、永红街道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等三个运动健康实践基地,构成了“一中心五门诊三基地”运动促进健康服务网络。

二、免费开展青少年学生脊柱健康筛查5.68万人。为切实提高青少年脊柱健康水平,达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的三早目标,依托常州奥体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和常州市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控中心开展脊柱健康科普、脊柱侧弯筛查、运动干预、脊柱健康管理等工作。全年组织专家团队深入54所中小学,共为56809名青少年学生免费开展脊柱健康筛查,并提供筛查结果反馈和脊柱健康知识科普。全年举办青少年脊柱健康夏令营10期,为脊柱异常学生实施运动干预训练4800余人次,让常州的青少年未来都能“挺直脊梁”。

三、举办“运动健康大讲堂”科学健身知识讲座42场。组建常州市科学健身指导志愿服务队,打造“运动健康大讲堂”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市级讲师团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基层村(社区)开展运动健康知识讲座42场,内容包括科学健身与健康生活方式、老年人健身养生等38个专栏,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受专业、科学的健身指导,直接服务群众超5000人。通过持之以恒的基层宣讲,擦亮了“运动健康大讲堂”的品牌,也让体育保障健康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