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涵养清风正气——市体育局机关组织参观监察文化馆
发布日期:2024-01-19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天上午,市体育局机关全体人员来到市监察文化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市监察文化馆坐落于天宁区紫荆公园内,是江苏省首个以我国监察制度为主题的公共廉洁文化服务空间,建筑面积3800㎡,布展面积2500㎡,该馆于2023年4月正式开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充分吸收利用了常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本地廉洁文化资源,全馆共集纳500余幅图片、28组艺术装置、8部定制视频,设有序厅、历史之光、奋斗之光、时代之光及尾厅五大板块。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通过沉浸式、场景式体验,直观感受了自先秦以来传统监察文化的历史演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监察制度探索与发展历程,全面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伟大实践和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风貌。尾厅“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新时代口号,更是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同时,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刻感受到常州厚重的人文底蕴和廉洁氛围,了解到戴叔伦、洪亮吉等一大批廉史诤臣,传承世代清风,涵养延陵风骨,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感受到市监察文化馆浓浓的常州元素。

通过近一个小时震撼心灵的思想洗礼,大家进一步认识纪检监察工作在党实现革命理想和执政使命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到党在深化自我革命、践行初心使命上的坚定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守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努力营造清风正气的工作氛围,为常州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