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市体育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22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办统一部署,近日,市体育局党组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峰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许方、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组章恺到会指导。

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局党组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同分管处室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之间、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组织开展了谈心谈话,并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23年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刘志峰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结合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典型案例等进行检视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举措。随后,刘志峰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揭短亮丑、红脸出汗,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落细落小落到地,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共识、团结奋进的目的。

刘志峰在总结时强调:

要在以学铸魂上常抓不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

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树牢正确政绩观,立足体育事业助力打响常有健康民生名片,切实把群众的呼声和关切,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

要在以学增智上常抓不懈,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深化党的理论武装,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本领。

要在以学正风上常抓不懈,时刻牢记三个务必

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体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在以学促干上常抓不懈,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积极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结合巡察整改工作,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整改到位。团结带领局系统干部以更饱满的激情、更昂扬的姿态、更有力的举措,主动融入“532”发展战略,精准对接两湖创新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