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省体育局来常开展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4-02-07  来源:竞体处  浏览数: 〖

为详细了解各地体育行业事故隐患风险排查整治推进情况,确保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压紧压实,2月6日下午,省体育局副局长吴兵成一行赴我市,督导检查武进区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市体育局局长刘志峰、副局长堵文波、市体育局竞体处及武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人员陪同。

检查组首先来到武进区健身广场,先后走进健身俱乐部、体适能培训中心、羽毛球馆、篮球馆、游泳馆,重点查看了消防设施、安全出口、逃生通道、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安全保障等方面。检查组仔细查阅了场馆的房屋安全鉴定报告、消防安全评估报告、相关资质等材料,询问了我市健身服务行业预付卡资金监管工作推进情况,认真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和相关负责人开展深入交流,提出整改意见。

随后,检查组来到鸣凰中学,依次走进曲棍球训练场、运动员宿舍,对关键场所、重要风险点一个不落,深入细致地开展检查。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学校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安全标识及疏散通道图示张贴是否规范、安全出口和疏散逃生通道是否畅通无阻、外窗和阳台等部位是否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宿舍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火源隐患是否清除等方面进行仔细排查,并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

检查过程中,吴兵成强调,春节将至,各单位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用心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对重点环节部位进行全面自查,排除隐患,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确保节假日期间体育市场安全有序,运动员的训练生活得到安全保障,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祥和的节日氛围。

检查组还就《江苏省体育行业安全隐患清单》征求意见听取了建议。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