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体育之星”
姓名: 管阳露 学校: 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学 项目: 田径
自我介绍

 

 

 

我叫管阳露,是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学八年级的学生,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加入校田径队。一直以来,选择体育的这条路,都是漫长且洒满血雨的。在这条路上,落后是要被挨打的。

小学低年级时在运动会上一次偶然,我被选入了校田径队,开始了我的运动员生涯。当时也不懂什么体育生,只是憧憬着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为校争光时的风采。

其它同学在学校里是学习的,而我自始至终都比其它人多一项任务——训练。下午的体育课铃声一打,我便要拖着已被耗尽的体力跨过罗汉路再去训练。无论是谁,跑起来时双腿都会像灌满了铅般的沉重。而这漫漫长路抄不了近道,一偷懒便重新来过。“脚上用点力!你已经胖到跳不起来了吗!”教练最喜欢用这种激将法了。每次都会被说得连头都抬不起来,她已经快退休了,可每次都耐不住她老顽童的性子,最喜欢向我们示范她那轻盈令我羡慕的动作。虽然双腿已被岁月洗礼得如同竹竿,脸上却依旧显现出她自信的一颦一笑。所有人都十分爱戴她,比赛如同下棋,棋逢对手才是精彩的一局。

训练结束后,又要匆匆忙忙地回到学校,越过挤过这人流迎接我的便是作业与通知我过不过关的名单。被各科老师满校寻找的日子还真不好过,课桌上铺满了作业,密得不透一点的风,教室里的空气质量已不是我心目中学习氛围最好的地方。而我已经八年级了,这的确是一个该努力的年纪了。即使我现在每天晚上只能复习一个学科的默写,我也会在早上把时间挤出来复习其它学科。

在校田径队的日常训练中,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运动长处带领校田径队,带队伍做准备活动,压腿是我干的事儿,对于教练发出的要求指令等能够帮忙转达。当教练有事不能带训练时,可以带领队员自觉地按照训练内容练习,这些事情看似不大,却也不渺小,尽力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再尽量帮助有需要的人是我的目标。

在班级里,作为体育特长生的我当然是做体育委员的最佳人选。每周一带领班级队伍上立体操场举行升旗仪式,再把班级带回,每节体育课上帮助老师拿器材,整理器材,积极配合老师,因此我们班在每年的校运动会上都位居第一。

踏入中学校园以来,在教练、老师指导下,我取得了以下成绩:201610月常州大市比赛跳远第二名、跳高第三名;10月江苏省第十四届中学生田径锦标赛跳高第二名、跳远第三名;20175月常州市育苗杯运动会跳高第二名、跳远第二名、4×100接力第一名,其中跳远破了2013年的纪录。201710月大市比赛跳远第一名、三级跳第四名、201711月江苏省第十五届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三级跳远第一名、跳远第一名。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学校生活,在这条路上伴着成功的辉煌与挫折的风雨,我越走越远,时而被追赶,时而也会原地不动,充斥着生活的乐趣。每次赶路到精疲力尽,总会有个声音告诉我,快要成功了,前面是光明的!

事迹介绍

 

 

 

 担任班级体育委员的我热爱体育、喜欢运动。无论严寒酷暑都坚持参加体育锻炼并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在学校组织的运动会中,赛风优良,服从裁判,具有极强的集体荣誉感,能做到一切以集体的荣誉和利益为先,在比赛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201410月常州大市比赛跳远第二名、4×100接力第二名;20151月荣获常州市“优秀校园体育之星”称号、20155月荣获“新北好少年”称号、20157月江苏省小学生体育传统学校田径夏令营跳远第二名、10月常州大市比赛跳远第一名、跳高第二名;2016年常州大市比赛跳远第二名、跳高第三名;201610月江苏省第十四届中学生田径锦标赛跳高第二名、跳远第三名;201710月常州市育苗杯运动会跳高第二名、跳远第二名、4×100接力第一名,其中跳远破了2013年的纪录、201710月大市比赛跳远第一名、三级跳第四名、201711月江苏省第十五届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三级跳远第一名、跳远第一名。这些成绩与我从小对体育的热爱和平时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平时我要参加训练,每周训练三——四次,每次训练二——三个小时。在训练场上我尽情挥洒汗水,挑战极限,并在一次次地挑战中体会体育精神,体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的含义。生命在于运动,保持健康的身体,离不开运动。运动在于锻炼,锻炼贵在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只有不断坚持才能更加幸福快乐的生活和学习。

在思想品德,行为规范方面,我能做到遵纪守法,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班集体,能够遵守学校日常行为规范。思想道德优秀,学习成绩优良。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具有一定专长,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我知道,在体育成绩,我并不是最优秀的,但是那些更优秀的人一直在鞭策我前进,因为他们的存在,我有了压力,更有了前进的动力。这样,我的体育生活就像有了航标,不会迷失方向。不管我这次能否评选成功,我都会把它当作我人生中的一次重要经历。体育是我一生所爱,我会以一种坚韧的心一如既往的爱它,也会感染更多同学,让大家都感受体育的快乐!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