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体育之星”
姓名: 钱若涵 学校: 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项目: 田径
自我介绍


 

 嗨!大家好,我叫钱若涵,今年12岁,就读于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我性格内向,对人坦诚,做起事来踏实认真,学习上勤奋刻苦,学习成绩优异。虽然我是女生,一旦上了运动场可是不折不扣的“女汉子”,敢于拼搏、勇往直前,不断超越自我。

 2014年,在学校老师的选拔下,我成为了校田径队的成员。经过几年的刻苦训练,我的运动成绩大大提高,在各类田径竞赛中获得了骄人的成绩;2015年天宁区运动会获得跳远比赛第四名,2016年天宁区运动会获得80米栏比赛第一名,60米第二名,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天宁区运动会获得6080米栏比赛第一名,在随后参加的市比赛中,这两个项目也都获奖。我明白这些荣誉的背后凝聚了家长和老师的心血,还有我个人坚持不懈的对这项运动的努力和喜爱。我更明白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我要向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虽然今后很苦很累,但我爸爸时常告诉我:人的一生要有梦想并努力去实现,在实现的过程中寻找快乐,这样就不会苦了。虽然我不是全懂,但也逐步体会到了体育运动带给我的快乐,不仅强健了体魄,培养了意志,也促进了学习的进步,曾被同学和老师评为“健美之星”等称号。这就是我,一个带着小梦想的女孩。这次能参加常州市校园体育之星评比,我感到无比自豪!它会不断激励我朝着心中的梦想努力去奋斗。

事迹介绍


 

我是一个有着梦想、勇于拼搏和顽强毅力的小运动员。我喜欢体育运动,尤其善长跨栏、短跑,是同学、老师眼里的体育小健将,是学校田径队的一名小成员。我经常组织同学活跃在学校、区、的各类体育竞赛中,为班级、学校争得荣誉,但在我没有接触体育运动之前可是个身体虚弱,动不动就吃药、打针的女生。这不仅耽误了学习,还失去了许多和同学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三年级我跑50米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体育老师让我参加校田径队,爸爸妈妈没觉得我有体育天分,担心我吃不了苦,更担心我的学习,再三犹豫,抱着强身健体的目的试着让我去训练。

在体育老师的指导和督促下,无论是冬天寒风凛冽,还是夏天酷暑难耐,我一直坚持着训练。妈妈问我苦不苦,我说苦,但我能坚持,因为我相信付出就会有回报。渐渐地我的身体越来越强健,爸妈的顾虑也少了,也越来越支持我,同时我的运动成绩也越来越好。体育老师让我主练短跑60米,从2015年的9582015年的930再到2016年的910,我在竞技场上不断地超越自己也超越对手,多次获得天宁区运动会60米、80米栏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同时体育锻炼并没有使我的学习成绩下降,反而促使我把运动场上的拼搏精神带到学习中,促进了成绩的提高,性格也逐渐活泼开朗起来。我对体育的热爱也感染了同学,学校的操场上时常留下我们矫健的身影,时常飘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大家陶醉在这美好的时光中。

几年的艰苦训练,让我明白体育运动给了我坚强,让我学会了合作,懂得把运动的快乐分享给大家。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在赛场上,在学习中,以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走得更远,跑得更快,让体育运动伴着我健康成长。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