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体育之星”
姓名: 陈婷婷 学校: 常州市武进区崔桥小学 项目: 田径
自我介绍

 


我叫陈婷婷,来自常州市武进区崔桥小学六(2)中队,是六(2)班的中队长兼体育委员,同时也是崔桥小学田径队队长。我刻苦训练踏实做事,乐于助人。在过去将近六年的小学生活里,我热爱体育。我始终坚信,凡事只要努力就能做到更好,任何成功都需要付出努力。在老师们的关心爱护下,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我在校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体育标兵等称号,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体育活动,连续多年国家体质健康测试成绩达到优秀,多年在省、市、区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在今年江苏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中我不仅带伤上阵而且同比自己年龄大的选手进行比赛,并且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学习知识时,我勤奋好学,不断为自己充电,努力使自己多吸收知识的养分。
在课余休息时,我是一颗开心果。作为体育委员的我时常在班级里组织各种体育小游戏。让同学们在课余能够得到体育锻炼,放松心情在欢笑中度过课余时间。同时我也乐于组人,常常帮组那些在学习和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
在田径训练时,作为队长的我,积极协助教练管理好田径队,带领队员们跟随教练苦练中长跑,不断提高竞技水平。我们多次获得市、区田径比赛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让我们的崔小田径在武进区乃至常州市都小有名气。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才刚刚起步,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继续以勤学苦练自强不息为人生信条,在成长中不断完善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谱写辉煌的未来。
事迹介绍

武进区崔桥小学六(2)班的陈婷婷同学是我校田径训练队的一名成员,她爱好体育锻炼,在平时的训练中,不怕苦、不怕累。不仅能在训练时给队员们做示范动作,还能帮助老师纠正队友的错误动作,并主动地带领低年级的队友进行训练,再苦再累都坚持着,这对于一名六年级的女同学来说,真的是不简单。运动仅仅靠天分是不够的,只有愿意刻苦训练的人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通过多年长时间的训练,她不但在体育技能方面有了巨大的进步,而且在学习成绩方面有了明显的提高。有一句话:“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所以陈婷婷同学在并且在2015、2016、2017年武进区田径运动会中,获得小学女子400米和800米项目的双冠军,连续三年代表武进区小学组参加了常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又不出意外的获得同样优异的比赛成绩。
在今年的江苏省青少年竞标赛中,陈婷婷的脚在比赛前的训练中受伤,她克服伤痛,缠着保护绷带,坚持走上了赛场,并且在比赛中取得了第二名优异成绩。她充分体现了不畏惧困难的体育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勇于拼搏,积极进取”的体育精神也是陈婷婷对待学习的态度。为了不让训练影响自己的学习,她充分利用课堂的时间,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回到家做好预习和复习,独立完成作业,所以一直以来学习成绩都明列前茅。历年被评为全面发展好学生和优秀学生。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没有付出,哪有所得。陈婷婷同学成功的背后凝结着辛勤的汗水、奋勇的拼搏。在自己不懈的努力之下,她在体育方面获得了一些成绩,面对成绩,陈婷婷获得了充分的自信,我们相信她在这条道上能走得更远,还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期待着……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