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体育之星”
姓名: 岳樱 学校: 常州市新北区三井实验小学 项目: 田径
自我介绍

 

我叫岳樱,2005年出生于常州市。我是三井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也是学校田径队的一员,在过去的小学生活里,我热爱体育,勤于锻炼,平时喜欢跑步、跳高、跳远、篮球、舞蹈等运动,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体育活动。在周潇老师的悉心培养下,在2017年江苏省田径夏令营比赛中获得江苏省女子甲组跳高第一名;在新北区中小学生田径比赛中,获得女子甲组跳高第一名,打破新北区记录,达跳高国家三级运动员;女子甲组60米第一名,同样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新北区记录。在常州市中小学生田径比赛中,又以1.50米的成绩摘得女子跳高的桂冠;女子甲组60米也同样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更高,更快,更强”一直以来就是人类不断追求的梦想,也正是这梦想激励着我们锻炼身体、勇攀高峰。

我从小就喜爱体育运动,它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7岁开始,我接触了拉丁舞,在8岁的时候第一次参加了学校的拉丁舞演出,当时的我技惊四座,成为万众焦点。9岁在家长和老师的鼓励下参加了舞蹈的考级。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不断的代表学校参加各种表演。

在田径运动方面,我不断的提升自己,在第一次参加新北区比赛,就拿到了跳高、80米栏的一等奖。通过辛苦的训练,今年参加区比赛时以141的成绩拿到了跳高第一,并且打破了自己的记录,还达到了国家三级运动员,让所有的对手都感到惊讶。在前不久结束的常州市中小学生田径比赛中,我不负众望,取得了常州市女子甲组跳高第一名,更是越过了1.50米的横杆;女子60米也获得第二名,为新北区争得了荣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才刚刚起步,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继续以“勤习不辍、自强不息”为人生信条,在成长中不断地完善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谱写辉煌的未来。
事迹介绍

 

岳樱同学是新北区三井实验小学六(8)班的同学,从小热爱体育运动,并在成长的过程中,把热爱转化为自己的一项特长。

从小受父母的熏陶,加上良好的身体素质,在小学二年级时,就在校田径比赛中崭露头角,进入选校田径队训练。通过专业化的训练,四年级时在2015常州市与新北区田径比赛中获得小学女子乙组跳高、80m栏一等奖;到了五年级,岳樱同学更是发挥出色,获得2016江苏省中小学生体育传统学校田径夏令营(苏南赛区)女子乙组跳高 第二名、60m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六年级时,获得2017江苏省女子甲组跳高第一名,新北区田径运动会跳高、60米第一名,并双双打破新北区记录;在2017年常州市田径比赛中,更是以1.50米的成绩获得跳高第一名。

六年级是她运动生涯的转折点,她人生价值初步得到体现的一年,无论过去拥有过多少星辉和花朵,都已经成为了昨天。脚下的路更充满挑战,她也一直在探索,在尝试。她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经过一个夏天的努力,在2017年秋季田径运动会中,大放异彩,一举夺得新北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小学女子甲组跳高第一名,并打破了新北区女子跳高记录,同时还达到了“国家跳高三级运动员”;在市田径女子跳高比赛中更是越过了1.50的横杆。

在田径场,她是大放异彩,在舞台,她化身舞动的精灵。2013~2015年,她在常州市小学生拉丁舞比赛中分别获得金、银、铜牌。并在2015年获得“全国青少年拉丁舞比赛”拉丁舞个人组五项第一名的好成绩。

她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在田径场她飞奔,在舞台上她跳动,在班级里,她也是老师与同学眼中的好孩子,2013年获得 三井实验小学“三好学生”;2015年获得“新北好少年”奖章;2016年获得 三井实验小学“四好学生”;2017年获得三井实验小学“四好学生”。

    她是同学们的好朋友;她是老师眼中的好帮手;她是教练身边的未来之星;她是父母心中的乖孩子;她,就是新北区三井实验小学的-------岳樱。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