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体育之星”
姓名: 华可馨 学校: 常州市兰陵小学 项目: 乒乓球
自我介绍

 

我叫华可馨,来自常州市兰陵小学六(3)中队,是学校大队委的大队长,也是校乒乓球队的一名乒乓球运动员。我是一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运动,充满自信,积极向上,热爱学习的阳光小女生。心存感恩是我做人的原则,追求卓越是我做事的标准。在老师们的关心爱护下,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我曾先后获得“天宁好少年”、常州市“龙城好少年”、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运动员”、“五星少年”、“优秀大队干部”等荣誉,并多次获得全国、省、市、区乒乓球比赛团体、单打的优异成绩。

    我喜爱写作

我是常州晚报的小记者,文章在常州晚报刊登:如《新朋友》、《用巧手制作,让智慧发光》,其中《新朋友》经过读者们的投票还获得了周刊冠军奖。

    我喜欢书画

在“兰小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中获得‘汉字小达人’的称号和‘银牌汉字能手’称号;在“端端正正写好字,我是写字小达人”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兰小书画艺术周”活动中,获得三等奖;在校“环保绘画”比赛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我喜欢无穷数字魔幻的数学

在“小小数学家”的论文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在“小数报杯·小小数学家”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我喜欢英语

我在天宁区小学生英语写作比赛荣获二等奖,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获常州站决赛区三等奖,

    我喜欢运动,尤其喜欢乒乓,我是常州市注册的乒乓运动员

    145月获得“常州市中小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团体冠军;

    153月获得“天宁区小学生乒乓比赛”单打第四;

    167月获得“江苏省青少年儿童乒乓球传统校和俱乐部比赛”打第八,团体第六;

    1612月获 “江苏省青少年体育户外营地乒乓球训练营”团体冠军; 

    171月获得“江南银行杯”常州市青少年儿童乒乓球单打第四;

    171月获得“江苏省底十八届小学生乒乓球冬令营”团队第二,单打第五;

    173月获得“常州中小学生乒乓锦标赛”团队冠军;

    173月获得“天宁区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单打第二;

    174月获得 “江苏省少儿乒乓球冠军赛第一分站赛”单打第三,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175月获得“江苏省少儿乒乓球冠军赛第二分站赛”单打第三;

    177月获得“红双喜·幼苗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团体第四,单打第九,并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178月获得“江苏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团体第二,单打第二;

    178月获得“江苏省小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南方赛区”团体第二;

    我热爱学习,“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一直是学习的座右铭

从一年级开始至今每个学期都被学校评为“五星少年”,2014年被授予“天宁好少年”,2017年被评选为“龙城好少年”。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时刻争当一名优秀好少年是我追求的目标。

    我热爱劳动,富有爱心

14年、15年、16年连续被评为学校优秀图书管理员;2015年参加了常州市一路阳光助学事业捐赠,并连续两年参加了“一袋牛奶的暴走” 大型公益活动。

    我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有意义的活动

在“梦想舞台”才艺秀之“小品相声”中表现突出,荣获一等奖; 在“相约金典,品味古韵”古诗大赛活动中获得三等奖;在第五届科技周活动中获得“魔方”比赛二等奖;在“乒乓嘉年华乒乓制作”评比活动中获得个人最佳创意奖,团体一等奖;在乒乓周“乒乓节方案设计”活动荣获一等奖。

    这就是我,一个酷爱乒乓又热爱学习的我。“更快、更高、更强”是我追求的目标,我将一如既往,不断前进,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事迹介绍

 

我是常州市兰陵小学的乒乓球队的一名乒乓球运动员。让我爱上乒乓球这项运动的是我心目中的偶像乒坛女皇邓亚萍。从小我就幻想着什么时候也能像她一样站上冠军的领奖台为祖国争光。为了向偶像学习,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平时训练我就非常认真和刻苦。除了教练平时规定的训练时间外,晚上做完作业,星期天,只要一有时间我就到学校的乒乓馆和球馆俱乐部的叔叔阿姨们打比赛练球。我知道要想获得成功只有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   

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乒乓球技术慢慢也有了很大的长进,逐渐在市、省乃至全国一些重大比赛里取得了一些优异的成绩。在今年市里举行的省锦标赛选拔赛中我也终于如愿以偿,有幸成为代表常州市参赛的队员之一。

省乒乓球锦标赛可以说是级别很高的赛事了。全省的乒乓精英们都要在这比赛里决一高低,为所代表的城市和自己的荣誉而战。在比赛中我奋力拼搏,一路过关斩将杀入了八强。等走下赛场我突然发现手腕在比赛中拉伤了,隐隐作痛。这可怎么办?要是退出比赛那以前那么多的辛苦和努力不就白费了吗?这时我看到了教练赞许的目光,想到了自己所担当的重任。我想我决不能说自己受伤了,我一定要坚持把比赛打完,为捍卫荣誉而战。就这样我咬紧牙关又连续击败了两个对手顺利的打进了决赛和我们常州在省队的队友在决赛中胜利会师,提前锁定了11岁女子组的冠亚军,实现了我市在省乒乓球锦标赛金牌零的突破。在最后的决赛中我也拼尽全力,虽然最后以微弱的差距没能夺冠,但我的心中却没有一丝遗憾,因为我已经尽力了,同时也收获了一枚宝贵银牌。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未来我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训练中,练苦练球技,争取早日实现心中的金牌梦,为兰小争光,为常州争光!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