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体育之星”
姓名: 瞿子昊 学校: 常州市朝阳新村第二小学 项目: 足球
自我介绍

 

     “集合,踢球啦!”活动课上,我召集我们班足球社团的伙伴们开始了基本功训练,带球突破、传球、左晃右突……我把在学校足球队教练那儿学来的训练方法搬来训练我们社团的队员,我还创编了足球操,带着他们玩足球游戏,让枯燥的基本功训练变得更加有趣。

我是瞿子昊,一个虎头虎脑,酷爱足球运动的阳光男孩儿,今年11岁了。我在朝阳新村第二小学六(2)班读书,是学校足球队的中锋。

我热爱学习,热爱体育,勤于锻炼,平时总会和妈妈到广场上去打球。我的爱好可多了:打乒乓球,打羽毛球,踢足球,游泳,吹笛子、骑自行车等等。当然,我最热衷的还是足球,每天一放学,我就会飞快奔向操场,开始足球训练,我非常喜欢那种在场上挥汗如雨的感受。

每一次比赛下来,我会与队友总结好的地方,分析不足的地方。我们在场上竭尽全力地奔跑,珍惜每一次拿球的机会,总会不时踢出意想不到的惊喜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不,我们也获得过不少成绩:天宁区足球比赛的冠军,常州市足球赛第四名……我还有幸被市里的教练选去雕庄小学参加足球训练,虽然经过一个暑假的训练后,我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小黑炭”,但我的球技和毅力都得到了教练的认可。

五年级,我们班有不少同学都喜欢上了踢球,作为班长兼中队体育委员的我便希望班级也能成立一支足球队,让更多的同学有机会享受足球的快乐,于是,我们班的足球社团便应运而生了。我带领同学们开展好每次的社团活动,与同学们一同分享足球的快乐。

    足球让我学会了分享,学会了团结,学会了坚持。执着追求足球梦想,我和小伙伴们在绿茵场上挥洒着汗水,收获了成长。
事迹介绍

 

朝阳二小六(2)班有一个聪明机灵的阳光男孩儿,虎头虎脑的他忽闪着一双充满灵气的大眼睛。舞台上,他用动听的旋律演绎着悠扬的竹笛曲,举手投足间颇有大师的风范;绿茵场上,他身手矫健,抢断、突破、射门,一气呵成,俨然是个小球星。品学兼优的他,在班上担任班长兼中队体育委员,还是班级足球社团的社长。

他叫瞿子昊,是个很有天赋的足球队员,是学校足球队的中锋,也是全队的核心球员。运球、传带、停球……一项项基本功的动作十分枯燥;力量、体能训练更让队员们累得筋疲力尽。但是瞿子昊从来没有退缩过,更没有放弃过,无论是骄阳似火,还是天寒地冻,他都刻苦训练,从不间断。

每一次比赛,他都会竭尽全力积极拼抢,善于用脑子踢球,与队友默契地踢出一个个漂亮的配合,创造一个个精彩的进球。天宁区足球比赛的冠军,常州市足球赛第四名……暑假还参加了市队的强化训练,球技和毅力也得到了市教练组的认可。

他建立了班级足球社团,带领社团成员们积极训练,开展班内足球对抗赛,让许多同学爱上了足球运动,多次带领班级足球队在学校比赛中夺冠,并荣获“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

    瞿子昊在足球场上挥洒汗水,不断成长,他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和伙伴们一起追逐着足球梦……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