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体育之星”
姓名: 侯方洁 学校: 常州市东青实验学校 项目: 足球
自我介绍

    我叫侯方洁,是东青实验学校五(5)班的学生。“生命在于运动”我从小热爱体育,热爱运动,坚持参加体育锻炼和比赛,多次参加学校的运动会,获得多枚金牌。 

说起运动,足球是我的最爱。对足球的第一次接触是在上三年级的时候,那个时候觉得踢足球很帅很酷,然后就想试试看,就是这么不经意的一次接触,从此便爱上这项运动,一发不可收拾。从最初的不懂规则,到现在可以和队友一起代表常州市参加比赛,并且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代表学校参加2016年常州市秋季足球赛中,获得了第1名。代表常州市参加年度比赛,最终为常州赢得了第一名的成绩。今年,参加江苏省校园足球安踏省长杯,获取第一名。对于足球,我想,这一爱,或许就是一辈子。 

足球让我成长,让我学会坚强;足球给我勇气,让我学会迎难而上;足球让我学会团结;足球让我触及梦想,振翅翱翔! 

当然,运动只是我人生中的一部分,学习对我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我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班集体,思想道德优秀,同时我也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过学习标兵的荣誉,能够和同学一起学习,一起探讨,共同成长,将来我会一如既往,脚踏实地走好自己的路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

事迹介绍

侯方洁,常州市东青实验学校五年级5班的学生。她热爱祖国,热爱学校,能够模范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习成绩优秀的她热爱体育。作为体育委员,她带领班里的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起着榜样的作用。她从三年级开始加入常州市足球队。她每天不怕苦、不怕累地按时坚持训练,并且在训练时给队员们做示范动作,同时纠正队友的动作,她还主动地带领低年级的队友进行训练,再苦再累都坚持着,这对于一名十岁的女孩来说,真是不简单。有时候她也累得想哭,但想到要为学校、为常州市的荣誉而奋斗时,她顿时全身又充满了力量。比赛时,她被对手一脚踢到脸上,当时眼睛都睁不开,教练和队友把她扶下场。教练急忙去拿冰袋帮她敷着,生怕她的眼睛肿起来,可她却微笑着说“没关系,我还能比”。赛场上,她膝盖被对手顶到,当时痛得站不起来,教练帮她喷了止疼药,刚好一些,她又积极要求继续比赛,没有放弃。队友们在她的带领下,更加奋勇拼搏,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当球队胜利时在队友和教练的欢呼声中,她获得了极大的满足。她就是有着这一份热爱集体,维护集体荣誉的心。    

近年来她代表学校参加2016年常州市秋季足球赛中,获得了第1名。代表常州市参加年度比赛,最终为常州赢得了第一名的成绩。今年,参加江苏省校园足球安踏省长杯,获取第一名。她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田径运动会,连续两年在所报的项目中获得了金牌。今年还参加了天宁区田径运动会,获得了800米和1500米第一名。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