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体育之星”
姓名: 郑天 学校: 局小集团常州市龙城小学 项目: 足球
自我介绍

 

     我叫郑天,是常州市龙城小学五年级3班的一名小学生,活泼开朗,乐观坚强,热爱学习,擅长运动,爱好广泛,最喜欢足球。

妈妈说我一岁多的时候,每次看到电视里踢球的画面,我就兴奋不已,一年级的云彩课,我选择了足球,并深深爱上这项运动。二年级下学期学校组建足球校队,我有幸入选。暑假首次参加新北区中小学生足球比赛,我们校队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当时年龄最小的我只是板凳球员。进入三年级,课业开始加重,但我每天放学后坚持踢球,11月份首次参加常州市小学生秋季足球联赛,我带领丙组球队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我本人因进球最多获得 “最佳射手”称号。从加入校队至今已连续多次参加区、市、全国甚至世界性的比赛,获得过优异成绩,也体会到自身的不足和优秀选手的差距。除了比赛我也参加了与足球有关的许多活动,比如:作为表演球童,参加过世界足球先生菲戈千人足球见面会;作为球迷两次观看常州举办的女足国家队比赛,有幸和国家女足队签名合影,观看“国际米兰VS沙尔克04”比赛。

几年来的训练,无论严寒酷暑,我都坚持不懈;几年来的比赛,我历经雨中抗衡、雪中拼搏、带伤坚持、带病上场;几年来的感受,我淌过汗、受过累、负过伤、流过泪和血,却是满心的喜悦!因为足球,我感受过教练们的教诲,收获过成功的喜悦,遭遇过失败的挫折,体验过团结的力量,拥有过志同道合的友情。未来足球将给我力量,伴我成长。

体育方面除了足球之外,我还有更为广泛的爱好,我也爱好围棋、羽毛球、兵乓球、篮球、踢毽、跑步等,代表学校出战围棋比赛,取得团体第一和个人第八的成绩等,还积极参加每年学校体育运动会,为班级荣誉拼搏并取得理想的成绩。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我还有着其他业余爱好,我也爱好阅读、文艺、机器人及编程、音乐、吉他,丰富和充实我美好的少年时代。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越发的体会到付出与成功的关系,我相信凡事只要有梦想、敢拼搏、不怕苦和累、不断积累和提高,就一定能获得理想的结果。

事迹介绍




      郑天,出生于2007827日,来自龙城小学五(3)班,爱好广泛,成绩优良,讲道德,遵守校规校纪。

二年级加入足球校队,2015首次参加新北区中小学生足球比赛,获得第二名。进入三年级,课业开始加重,但他每天放学后坚持踢球,201511月份首次参加常州市小学生秋季足球联赛,他带领丙组球队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他本人因进球最多获得 “最佳射手”称号。

从二年级暑假开始他还跟随常州市喜悦足球俱乐部四处征战,先后参加过2015重庆“仙女山杯”、2015常州“喜悦杯”、2015上海“园西杯”、2017厦门“福驰杯”比赛、2017沈阳“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2017中国足协“我爱足球”民间争霸赛等多项比赛。在刚刚过去的中国足协举办的“我爱足球”民间争霸大区选拔赛,作为娃娃组的他,参加了少年组的比赛,面对比他大三岁高一头的对手,他毫无惧色,顽强对抗,脸被对手的胳膊肘撞了,痛得直摇头,当问他痛不痛时,泪水正在他眼眶里打转,但他摇摇头,背过身悄悄地擦去眼里的泪水,继续回到赛场,最终和团队一起努力,取得了大区选拔赛二等奖的成绩。

郑天同学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为学校和班级获得了多项荣誉。学校科技节,他获得过纸桥承重第一名、纸牌承重第二名;龙城小学第四届“龙城好声音”总决赛,代表家庭组表演,获得“最幸福家庭”荣誉;连续三年蝉联一分钟踢毽第一名;学校体育节获得过垒球第一名、第五名;代表学校参加新北区三项棋类比赛,获得团体第一、个人第八的成绩;机器人编程、科技模型等竞赛中也取得优异成绩。

他勤奋、坚韧,乐观,在学校里带动同学经常参加体育活动,符合校园体育之星选拔标准。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