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体育之星”
姓名: 张睿钊 学校: 常州市新北区国英小学 项目: 足球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来自新北区国英小学六(2)班的张睿钊,一个活泼开朗、乐于助人、尊敬师长、积极向上、幽默风趣的男孩。

我十分喜爱足球,为此,我也付出了许多努力。记得去年,当别的小朋友们都在家里吹空调、吃冰棒时,我却和我们球队的小伙伴们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当别的小朋友们都在外面游玩时;我却为了学校和球队外出比赛,获得好成绩;秋天时,当别的小朋友们都在家里睡觉时,我却起早贪黑的在足球场上练习;当别的小朋友已经早早回家写作业时,我却还在足球场上辛苦的训练。这一切的一切,不为别的,只为能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我不仅足球踢好,学习成绩也不错呢!

我的数学、英语在班级也算是数一数二的了,只是语文还差点劲。在班级里,我的各科成绩都是全面发展的,我的初中目标第一是常外。

为此,我会付出更多的努力。但是,身体健康还是第一位,我不会因为学习太紧张就放弃足球的。我不但不会放弃,还会更加努力的去训练,因为,如果你的学习十分的好,但是身体很差,动不动就生病。那你的成绩一定会下降,所以,身体才是第一位,只有身体好啦,大家才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

    我十分感谢老师给我的这次机会,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去学习的!
事迹介绍

 

他叫张睿钊,来自常州市新北区国英小学,是一名六年级的优秀少先队员,自上学以来,他曾任大队部文娱委员、班长、纪律委员、体育委员和组长等职务,还在学校升旗仪式的时候担任过主持人,他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是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在学习上,他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团结向上,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从入学到现在他作业工整、每次都能及时完成,而且成绩优异,分别在20157月、20166月、20171月、20177月获得学校颁发的“三好学生”荣誉。他热爱读书,广泛的阅读丰富了他的知识,也提高了他的写作水平 ;在20161月获得了常州新周刊举办的“我心中的绿色家园”征文“优秀奖”。书法是他另一个爱好,多年的苦练使得他能写出一手漂亮的书法,每逢春节临近,为亲朋写春联成为了他的一大乐趣。在20156月和12月,分别获得了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硬笔书法十级证书和毛笔书法十级证书;并在20167月参加的江苏省艺术特长生邀请赛中获得了软笔书法儿童二等奖。

他兴趣广泛,多才多艺,是校合唱团的成员,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区、市的合唱比赛;体育方面他更不甘落后,他的运动素质出色、身体素质健康,体育达标均为优秀,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无论是跳绳、乒乓球、踢毽子等比赛还是在运动会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更值得一书的是,他一直以来都是校足球队中的主力队员,能够担任守门员、后卫、边锋等不同位置,在这个团体运动中能够不畏困难、勇猛顽强、戒骄戒躁帮助球队更进一步取得胜利。记得在2017年常州市小学生足球春季联赛中的一场比赛,对手是实验小学,对方队员身材高大、实力出众,比赛第一节双方都没有得分,第二节开始后,张睿钊从守门员的位置替换上场担任边锋,正在比赛处在胶着的时刻,他突然从中场启动,沿着右路带球,巧妙的晃过了对方的两名后卫,在禁区外起脚打门,球窜入球门的左下角,率先赢得一分,为球队打破僵局,随后队友们一鼓作气又连入3球,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张睿钊不仅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平常在学校还经常组织同学比赛,获得了教练和队员们的一致称赞。正是张睿钊和队员们的努力,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国英小学这个以前没有开展足球项目的学校先后获得2016年新北区乙组冠军,2016年常州市校园足球锦标赛第五名,2017年常州市小学生足球春季联赛第六名。

张睿钊不仅文体方面出众,他还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孩子。只要看到需要帮助的人,他总是义不容辞向对方伸出双手。他还喜欢帮家里人干家务,对邻居们也是彬彬有礼、与人为善。他是个讲文明、懂礼貌、有爱心的学生,无论见到老师还是同学的家长,都主动上前问好。他性格开朗,对人真诚,同学们都喜欢和他交往,因此,深受老师的喜爱、家长的夸奖,很有“人缘”。

张睿钊凭着刻苦、努力、勤学、友爱获得了同学、老师、教练、学校的认可,分别在20155月和20176月被两次评为“新北好少年”。

     他,张睿钊,一个一直努力做到更好、更强、更优的新时代好少年。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