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体育之星”
姓名: 周天宇 学校: 局小集团常州市华润小学 项目: 足球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常州市局小教育集团华润小学四(4)班的周天宇。自从在华润小学接触到足球这个项目之后,我就深深地被它吸引住了。为了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我认真对待每天的训练,牢记教练的指导,不断加强我的技战术水平,在训练中成长,在比赛中磨练。虽然在训练中,我摔过,撞过,擦破过皮,磨破过脚,但因为我爱足球,所以从不把这些放在心上。慢慢地,我的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到了四年级,我已经既能踢后卫,又能当守门员了。教练也常常根据对手情况把我放在重要的位置,我成了教练心中的“万金油”。
    除了体育,我在学习上也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每个学期我都能拿到语文或者数学的面试证书。此外我还坚持学习机器人和篮球,我还是08组市男篮的注册队员呢。
    这就是我,这个热爱运动、从不放弃的我。今后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事迹介绍

    大家好,我是常州市局小教育集团华润小学四(4)班的周天宇,足球篮球是我的强项,羽毛球是我的特长,成为一名体育之星是我的长久以来的梦想。

    从小妈妈就常带着我跑跑跳跳,我的运动习惯也从那时被慢慢培养起来。一年级时,我偶然看到高年级的哥哥们打篮球,他们矫健的身姿让我羡慕不已,于是我开始自己在家练习篮球运球、胯下运球、转身运球、投篮……妈妈看我这么喜欢,就带我去运动学校,让我跟着大哥哥们一起练习篮球。从此我常年坚持篮球训练,现在已经成功地成为了08组的注册队员了。

二年级时,我在华润小学接触到足球这个项目,结果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它。传球、带球、绕杆、马赛回旋、踩单车,这些都是我们每天必练的基本功。在这期间,我摔过跤,受过伤,但是从未想过要放弃。在教练的精心培养之下,我和队友们一起取得了2016年常州市小学生秋季联赛小学丙组第二名、2017年常州市小学生足球春季联赛第二名、2017年小学生足球秋季联赛第五名。我个人还获得过最佳后卫奖。这些都是我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所得来的,所以我十分珍惜这些成绩。

    在学校中,我还积极带领我们班的同学一起积极锻炼,坚持运动。体育活动课上,我常常组织大家开展各种运动:跳长绳、打篮球、滚铁环、跑步接力……我们班的同学在我和其他体育爱好者的引领之下,也爱上了运动。每次学校开展运动会,我们都会一起刻苦训练,毫无怨言。让我自豪的是,我们班从一年级到四年级,几乎每次都能在运动会上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每当我看到同学们成功以后那激动的表情、听到同学们发出的欢呼雀跃声时,内心的激动都无以言表。   

    伴随着汗水与成功,运动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要坚持运动,而且还要带动更多的人们热爱运动,关注运动。运动,让我得到了快乐;运动,让我得到了一个健康的好身体;运动,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坚持,并为此付出努力,你就会得到你想要的!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