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体育之星”
姓名: 李想 学校: 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花园分校 项目: 羽毛球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李想,今年11岁, 是来自于武进区实验小学花园分校五(3)班的一名学生。

我活泼开朗,勤奋好学,积极乐观向上,尊敬师长,友爱同学,爱好广泛,做事执着,有毅力,是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我喜欢参加体育活动,特别是羽毛球运动。从一年级开始,参加羽毛球运动就是我课余最大的乐趣。在这个讲究团队配合的运动之中,自己也从中领悟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并能不断应用到学习当中。一路走来,羽毛球陪伴我一路成长,赛场上的拼搏,赛场上的失利,让我体会到了酸甜苦辣。

学习上,我也丝毫不放松。曾多次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尽管因为粗心大意,还真让我常常吃苦头,有几次数学测验,都是因为我做题粗心大意,把题目的意思给弄错了,所以考得很差。如果我能再细心点,就不会这样了,这给了我一些启发,不管我做什么,都一定要像投入羽毛球运动那样认真努力细心才能成功。同时也使我悟到了“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句名言的深刻含义。

经历过大大小小的比赛,跌跌撞撞,摸爬滚打。但每次成绩的提升,都是对我最大的肯定和鼓舞。让我相信背后为之付出的多少辛酸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这就是我,最用心地对待每一件事和每一次活动的我!

事迹介绍

李想是一个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孩子。在平时训练中,她每天不怕苦、不怕累地按时坚持训练,并且在训练时给队员们做示范动作,同时纠正队友的动作。她还主动带领低年级队友进行训练,再苦再累都坚持着。这对于一名五年级女生来说,真是不简单。她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劲儿,就连高年级男生都很难做到。

通过她的不断努力,她的羽毛球技能得到了很大的进步。在常州市百校杯羽毛球比赛中,她一场一场的打下来,最后拿了07女子组单打第二名。这次拿到的名次给了她更大的自信心。她一心只想每天好好练球,打好每次比赛。她觉得自己很幸运在一年级能被老师选上,如果没有老师们这几年对她的辛苦培训,也不可能拿到这么多好成绩。

在学习上,李想同样是勇于拼搏、积极进取。为了不让训练影响自己的学业,她充分利用课堂上的时间,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回到家做好预习和复习,积极思考,独立完成作业,所以一直以来学习成绩都名列前茅。她把自己的比赛心得与同学分享,鼓励同学在学习上要知难而进,不怕困难。

有人说,运动场上活跃的巾帼,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在李想身上,我们看到了她的永不屈服,永不认输,自我挑战。她的这股力量,也在源源不断地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