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体育之星”
姓名: 朱梓钰 学校: 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花园分校 项目: 羽毛球
自我介绍

我叫朱梓钰,我是武进区实验小学花园分校四1班的朱梓钰,我勤奋好学、品学兼优、乐观向上、爱好广泛、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做事执着、有毅力,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我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我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在家里,对待亲人热情,关注亲人的冷暖,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让亲情其乐融融。在学校,我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我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

我有一股执着向上的追求。从呀呀学语到接受家庭启蒙和幼儿、小学教育,初谙世事的我就一直在追求着思想的向上:“做个好孩子,做个好学生”。我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深得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好评;我追求学习向上:对待学习,我一丝不苟,并有一股可贵的钻劲儿和韧劲儿。我遇事好问个为什么,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善于表现自己,展示自我。课堂上有时为了一个问题或一种解题方法和老师、同学展开辩论,老师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我的语文、数学、英语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一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我追求全面发展: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我还特别喜欢看书、绘画、跳舞和打羽毛球。闲暇时,我总是挤出时间来看书,我喜欢看的书有《十万个为什么》、《中国青少年百科全书》、《纸上天文馆》、《格林童话》、《小学生科学知识故事》……“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正是由于我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我写作水平的提高,我的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在学校荣获阅读一等奖。

我有一腔勇于负责的精神。在学校里我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同学们的好服务员。我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当选为班长,自当上班长那一天起,我就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了一份责任。在各项活动中我总是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级赢得了很多的荣誉。因为我是班长,劳动时我总是抢着干最脏最重的活儿,从不偷懒,也不会拿出班长的架子只指挥别人干,下课后同学们休息我却还在忙着收发作业本。有同学不遵守纪律了,我会及时给同学们指出来。有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了,我会耐心辅导。

我训练刻苦,敢于拼搏。一年级的时候我就加入学校羽毛球队。我不怕苦、不怕累,平时每次训练从不落下,即使腰酸腿疼也毫不在意,忍一忍第二天又恢复训练。运动会上,我奋力拼搏、发挥出色,各项比赛均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如今我已成为校羽毛球社团的明星队员,曾代表学校参加市、省及全国级的比赛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这就是我——朱梓钰,一个既有爱心、责任心和恒心,又多才多艺的女孩。今后我将继续努力,为自己的人生书写更多的精彩!

事迹介绍


   朱梓钰同学是个乐观向上、乐于助人、待人真诚、多才多艺、热爱学习、热爱运动的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一、思想上进
   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有责任心。作为一班之长,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每天协助老师管理班级。早晨,她早早地来到班级,带领大家认真地早读,即使老师不在,在她的带领下,也能听到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同学们做好了值日工作,她就开始仔细地检查班级和包干区卫生;下课后,她关注班级纪律,提醒同学做好准备工作。在她的协助管理下,班级几乎每个星期都能获得“文明班级”的称号。她还乐于帮助同学,每次同学有困难时,总会伸出援助之手。同学不会做题目,她耐心细致地给同学讲解;同学忘记带学习用品了,她马上把自己的借给同学。她被评为校的“花儿少年”,区的“四好少年”,市的“龙城好少年”。
二、学习优秀
   她学习认真踏实,上课思维活跃,积极发言,各项作业一丝不苟,书写的字美观,令人啧啧赞叹,各门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虽然她要参加学校的羽毛球社团训练、负责红领巾监督岗的工作,协助管理班级,周末还要参加古筝培训,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她的学习。有同学问她,她这么忙,为什么作业总是早早地完成了?学习成绩这么优秀?她说:“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上课认真听讲,提高作业速度。”她把鲁迅先生的名言“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鞭策自己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她爱阅读,只要有时间,总会拿起课外书津津有味地读着。读书使她更聪慧,知识更丰富,提高了阅读能力和表达能力。她每学期都被评为校“三好学生”。
三、身心健康
   她爱好画画、弹古筝、游泳、滑板、溜冰、打羽毛球……但她最爱的还是打羽毛球。一年级时,她有幸成为学校羽毛球队一员。自从加入校羽球队以来,她认真训练,不怕苦,不怕累,从一开始连发球都不会的球盲,到现在成为校队的主力队员,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来之不易。因为球打不好,她被教练批评过无数次,流过无数次的泪。妈妈问过无数次的“要不要放弃?”但她坚决说“不”,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梅花香自苦寒来”“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这些名言激励着她,让她坚信自己是可以做到更好的。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年来,她在常州市、武进区各项比赛中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2015年常州市百校杯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07女子组第七名;2016年 常州市百校杯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07女子组第二名;2016年武进区中小学生羽毛球交流赛07女子组第一名;2016年常州市业余羽毛球巡回赛“谁是球王”总决赛青少年女子B组第一名;2016年常州市小学生羽毛球积分赛总决赛07女子组第一名;2017年常州市百校杯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07女子组第四名;2017年常州市百校杯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07女子团体第一名;2017年 武进区第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羽毛球比赛07女子组第一名;2015年被评为江苏省少儿羽毛球训练营“最有潜力运动员”。
   运动让她学会了坚持,不轻言放弃,让她学会了怎样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更加出色。相信她在以后的训练、学习、生活中,一定会保持她的优秀品质再接再厉,做一个更棒的自己!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