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体育之星”
姓名: 徐懿莘 学校: 常州市博爱教育集团 项目: 羽毛球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徐懿莘,是个活泼开朗乐观自信的阳光女孩。我喜欢在书海里畅游,在安徒生的童话里我学到了善良,在中国古诗词里我学会了欣赏。我还喜欢打羽毛球,在运动中有欢笑有泪雨,但更有对坚定目标不懈努力的恒心。

   博爱教育集团是一所百年老校,它有着良好的教学氛围、有一群富有爱心和教学经验的老师;我在学校感受到的是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谆谆教导。从老师们那里我不光学到了书本上的知识,还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知道了一个优秀的学生不仅要学习努力,还要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瞧,这是我近年来在德智体美各方面取得的点滴进步和成绩:

   2015年博爱之星,2016年智慧之星,2017年进步之星;2016-2017四年级班级体育委员;    多次获得省市区羽毛球比赛较好成绩及道德风尚奖;

   多次代表学校参加省市级活动,如中国少年先锋队常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江苏省万人纸飞机比赛;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每年都获得优秀等第。

   我会欣赏自己的学习、生活的每一点进步,我会坚持登上最高领奖台的梦想;我就是我,做善良、坚毅、爱笑的女孩!


事迹介绍


徐懿莘,一个多次参加江苏省、常州市羽毛球比赛获得好成绩的运动达人;

一个品学兼优、活泼开朗、热情友善、团结协作的博爱教育集团的博爱之星。

她爱运动,从小就开始就接受羽毛球专业训练。2016年常州市羽毛球积分赛争夺决赛券那激动人心的比赛现场至今难以忘怀:这场球决定能否进入最后的决赛,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发球前,队员们扯着嗓子加油鼓劲;发球时,全场顿时安静下来鸦雀无声;球应声落地时,惋惜声、叫好声彼此交错。代表着天宁,与冠军如此接近的期盼,怎不让人心绪起伏,更何况是一个 10岁的孩子。压力与动力就是这么地神奇,一念之间,一闪而过,此时的徐懿莘,目光坚毅,紧盯对手在气势上压制;头脑清醒,想好每一个球的思路;无论落后还是领先,都紧拽拳头给自己鼓劲。随着最后一球落在界内的判定,教练冲上前来紧紧抱起了徐懿莘“好样的!”。

就是这样一个顶住压力、收获荣誉的小女孩,用坚毅的运动精神解读她感受到的生活,用信心、爱心、恒心、诚心浇灌滋润她周围的世界,多年以来她用自己的努力和拼搏获得了多项荣誉:

2016年常州市羽毛球积分赛单打第二名;

2017 年江苏省青少年羽毛球传统校比赛团体第八名及体育道德风尚奖;2017年常州市中小学生羽毛球竞标赛女团第二名;

多次代表学校参加省市级活动,如中国少年先锋队常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

江苏省万人纸飞机比赛;

    2015年博爱之星,2016年智慧之星,2017年进步之星;

她是古道热肠的一名小干部,有着运动员那股洒脱奔放,热忱开朗,被当之无愧推选为体育代表。“为集体尽职,为伙伴服务”同学之间的友谊她会特别珍惜。她不怕苦、不怕累,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全力以赴地完成,在老师心目中她是好帮手,在同学心目中她是知心伙伴。

在她身上,总是能时时感受到一份积极向上的冲劲。学习上,她有着不服输的一股韧劲,通过不断地学习和总结,合理分配学习和训练的精力与时间,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她不但努力要求自己学好书本上的知识,更是在训练之余,如饥似渴般地阅读着课外读物。无论是校园文学、世界名著、历史小说,一有空暇,她就倘洋在书海里汲取养分。

   徐懿莘,就是这样一个用运动的力量解读生活的女孩,至真至纯,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地展现着她的美德与能力。学习、生活、成长的道路充满着艰辛与漫长,但她早已经历历练,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她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她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明天!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